芒格看好中概 新浪股价创5月之最微博历史新高

2017年05月09日 01:08 新浪财经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美股 北京时间9日凌晨讯 中国在美上市股周一开盘即大涨,纳斯达克中概股指数盘中一度大涨1.7%以上,最高报8662.31点,创下至少2011年底以来的五年多新高。

  纽交所一位要求匿名的交易员向新浪美股透露,周末举行的全球投资界极为关注的巴菲特股东大会上,伯克希尔副主席芒格明确表示中国股票比美股更便宜,中国未来的发展前景光明,而对美股投资者来说,顺畅地购买A股并不现实,而在美上市中概股中有不少良好的投资标的。

芒格与巴菲特(新浪美股 资料图)芒格与巴菲特(新浪美股 资料图)

  最近期的驱动因素还有,周一盘京东发布财报,上市以来首次录得季度盈利,这主要得益于与沃尔玛在中国的网络业务整合,及消费者开支强劲促使销售飙升。截至3月底的三个月内,京东净利润2.39亿元人民币,明显优于分析师预估的8.51亿元亏损。营收同比增长41%,至762亿元人民币,也超过分析师预估的736亿元人民币。北京时间0:42,京东股价报38.57美元,大涨7.81%,稍早最高至39.09美元,创历史新高。

  此外,不久前中概股领头羊:阿里巴巴腾讯的市值双双突破3000亿美元,多家外媒惊呼“中国终于出现市值超3000亿美元的公司”。

  得益于华尔街的普遍看好,微博的股价周一盘中触及60美元,涨幅达5.88%,股价首次达到这一关口,市值达到131亿美元,股价和市值均创下历史新高。

  今年2月发布2016年第四季和全年财报后,包括高盛、摩通、花旗、富瑞、瑞信、瑞穗等多家投行先后将微博的目标股价调升至70美元左右。投资机构巴克莱在一份研报中更指出,微博的利润率仍有较大增长空间,股价也仍被低估。

  而持有微博近50%股份的新浪更是被华尔街视为最低估的中概股之一,推崇价值投资的芒格对中国股票的看好让众多投资者注意到了这一价值洼地。2月末发出财报后,高盛宣布调升新浪今明年的 财测,而目标价升至95美元;小摩指出,新浪已显现出价值投资良机,看好股价至120美元。日前交银国际也宣布,维持新浪的买入评级,调升目标价至99美 元。

  新浪股价现报80.01美元,涨幅2.88%,最高至80.40美元,创下去年11月底以来的五个多月新高。(立悟/编译)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