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银在滴滴55亿美元融资投了20亿 寻找下个阿里巴巴

2017年05月09日 22:30 新浪科技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软银董事长孙正义软银董事长孙正义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5月9日晚间消息,软银集团旗下投资部门“软银资本”(SoftBank Group Capital)今日在一份文件中称,上个月底对中国打车应用滴滴出行投资了20亿美元。

  滴滴出行4月28日曾宣布,已完成新一轮超过55亿美元的融资,其单轮融资创下新高。滴滴并未透露本轮融资的投资方,但有媒体报道称,交通银行招商银行、软银和银湖资本参与了本轮融资。

  另据日经中文网报道,其中软银集团的投资额最高。今日,软银资本正式披露,上个月对滴滴出行投资了20亿美元。

  之前,软银通过投资阿里巴巴已经获得了约850亿美元的账面利润。此次投资滴滴出行也是软银CEO孙正义寻找“下一个阿里巴巴”的最新举措之一,此外,软银资本还对共享办公室初创公司WeWork Cos投资了3亿美元,对SB能源控股公司投资了6350万美元,对加州生物科技公司Zymergen投资了7500万美元。

  今年3月有报道称,软银正在筹划印度两大电商平台Snapdeal和Flipkart潜在合并事宜。如果成功合并,该交易将成为印度电子商务市场规模最大的一笔并购交易。知情人士称,交易完成后,软银将对合并后的新公司最多投资15亿美元,占股约15%。(李明)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