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通曲线登陆港股 10亿港元收购先达国际物流控股权

2017年05月08日 22:37 一财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圆通速递5月8日晚间公告,公司拟以现金方式收购先达国际物流控股有限公司约2.56亿股股份,占先达国际全部已发行股份61.8724%,收购目标股份对价为 10.41亿港元,折合4.0698港元/股。

  上述对价,相当于股份于截至最后交易日(包括该日)止最后五个连续交易日在香港联交所的平均收盘价每股股份约 3.6580 元港币,溢价约 11.26%。截至周一收盘,先达国际物流港股收盘价为3.87%港元。

  公告显示,先达国际为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公司,股票代码为6123.HK。收购完成后,公司将触发香港《公司收购及合并守则》规定的要约收购义务。若相关股权持有人全部接受要约,同时认股期权权利人行使全部认股期权并接受要约,则要约收购价格最多可达4.82亿港元,即本次收购金额及要约收购金额合计上限为15.23亿港元,约占公司最近一年经审计净资产的16.47%。

  公告介绍,先达国际是一家发展成熟、规模日益壮大的国际货运代理服务供货商,以空运及海运货运代理为核心,为客户提供仓储、配送、清关、合约及配 套物流服务。目前先达国际在全球17个国家和地区拥有公司实体,在全球拥有52个自建站点,业务范围覆盖超过150个国家、国际航线超过2000条。先达国际已建立广阔的客户群,覆盖不同行业(包括成衣、鞋履及电子产品)中的货运代理商及直接客户。

  先达国际为香港上市企业,本次收购完成后,圆通将拥有境外融资平台,可利用境外融资效率高、成本低、融资渠道多样等优势,快速获得多元化资本促进公司国际业务发展。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