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5日解决司机提现难?易到称系谣言:未明确时间表

2017年05月06日 02:02 新浪综合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5月5日,北京易到总部聚集着办理提现的车主。实习生 刘新风 摄5月5日,北京易到总部聚集着办理提现的车主。实习生 刘新风 摄

  易到重申5月解决司机“提现难” 未明确时间表

  新京报讯 (记者刘素宏 实习生刘新风)5月5日,是曾经网传的易到承诺解决提现问题的时间节点。此前,易到公开承诺“我司融资进展顺利,并将在5月份解决司机提现问题”。

  5月5日上午,40余位无法提现的司机再次聚集在易到总部。据一位司机介绍,前来提现的司机不能当场完成提现,而是要在16个工作日之后才能收到。除此之外,还有司机前来反映,自己已经完成的订单无法完成结算,收入未到账。

  线上提现难,车主转线下

  5月5日上午,易到用车总部所在的北京中关村中国技术交易大厦18层聚集了40余位来办理线下提现的易到车主。记者随机询问了几名车主,发现提现金额从几百元到几万元不等。

  易到司机李先生称,今年三月中旬,他便发现在易到App司机端提现不那么方便了,之前,在易到App点击“提现”按钮,钱很快就能到账,而从三月中旬开始,第一次在App线上提现不能成功,必须连续两三天每天点一次提现按钮,钱才会到账。后来则无法线上提现了。

  4月13日,李先生第一次来到易到总部申请线下提现5600多元,被工作人员告知16天后收到提现金额。5月2日,李先生才收到来自易到支付的钱。5月5日,李先生第二次来到易到总部申请线下提现,得知依然需要16个工作日后才能到账。

  4月25日,网上流传,易到每日上线300万资金供提现,承诺5月5日前解决提现问题,否则易到实际控制人贾跃亭将被传唤。

  对于“5月5日彻底解决提现难题”的说法,5日晚间易到公关人士称是“谣言”,并称“我们从没说过5月5日能解决。这个事情会在5月得到解决”,但并未给出具体时间。

  订单无法完成结算

  除了线下提现问题,有车主还遭遇订单无法完成结算、收入无法到账的问题。去年12月21日和24日,车主宋先生接了两笔订单,但行程结束后,订单收入一直无法到账。客服查询后告诉宋先生,“您的订单是风控挂起,还请师傅您耐心等待”,并称“这是系统自动判定的。”

  4月13日后,李先生就没有再开易到网约车了,“怕接单后钱收不回来。”李先生说,“现在还有不少不能线上提现的司机依然在接单,他们就是在赌一把。”谈到以后的打算,李先生称,等第二笔钱到账后,若易到能恢复正常运营,会继续在易到开网约车。

  [关注]

  易到能否拿到牌照尚存悬念

  易到不仅存在周航此前曝出的资金紧张问题、提现问题,还面临着网约车牌照悬而未决的困境。

  按照网约车新政要求,网约车平台首先要拿到《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许可证》,并获得线上线下服务能力的认定。然而,易到至今并未拿到相关牌照。

  此前易到的声明称,已在3月24日向“北京市交通委员会”提交取得全国线上、北京线下牌照的申请。

  不过,在此前易到出现提现难、周航曝出易到资金存在问题等诸多风险因素下,易到能否获得牌照悬而未决。

  中国政法大学传播法研究中心副主任朱巍分析称,易到曾经做充值返现等优惠,而现在无法提供服务,很多用户预存费用后无法叫到车,这个问题能否解决还要画个问号,能否批牌照更不好说。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