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克莱:微博Q1业绩稳健 网红与体育布局增强内容生态

2017年05月04日 12:03 新浪科技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科技讯 5月4日上午消息,投资机构巴克莱股票研究(Barclays Equity Research )今日发布研究报告指出,得益于在网红电商和体育等领域的布局,微博(Nasdaq:WB)在2017年第一季度将维持稳定的营收和利润增长。考虑到稳健的用户数趋势,微博的实际业绩可能会高于这些预期。巴克莱认为,微博是中国互联网行业最佳的成长型公司之一,维持对微博股票的“增持”评级,以及66美元的目标股价不变。

  要点

  我们预计,2017年第一季度,微博将继续保持稳定的营收同比增长和利润扩张。正如我们在近期初始研报中所说,微博由社交支撑的媒体特性使其在用户互动和内容生产方面获得了优势。我们看到了微博生态系统的持续发展,以及稳定的用户数增长(同比增长30%)。第三方数据显示,最新推出的直播视频服务进一步强化了用户参与度。尽管其他内容分发渠道在用户获得成本和内容成本方面面临困境,但凭借庞大的意见领袖群体,以及用户制作内容(UGC)的模式,微博的广播/社交网络平台具备强劲的运营优势。

  用户数指标

  QuestMobile的数据显示,今年3月,微博的用户数增长、用户参与度提升,以及在较低线城市的扩张正在进一步推进:1)移动端活跃用户数(MAU)和日活跃用户数(DAU)分别同比增长32%和49%,这意味着用户参与度拥有3.8%的同比增长;2)用户在微博平台平均每天花费的时间同比增长37%,这很可能是由于微博了推出直播视频服务;3)Android平台对MAU的贡献同比上升3.9%,至68%,这证明微博向较低线城市扩张的举措收到了成效。

  内容

  第一季度,微博进一步加强了内容生态系统,具体措施包括:1)与淘宝合作,推出了专注于电商的平台,利用网红的个人号召力驱动在线零售销售;2)与NBA、NFL和中超联赛合作,成为这些赛事的官方社交媒体平台,在中国推广这些体育内容。

  关键财务业绩

  我们预计,微博第一季度的营收、息税前利润(EBIT),以及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每股收益分别为1.882亿美元(该公司展望为1.85亿至1.90亿美元)、5230万美元和0.21美元。考虑到稳健的用户数趋势,微博的实际业绩可能会高于这些预期。我们预计,管理层的整体论调将会是积极的。我们认为,微博是中国互联网行业最佳的中小市值成长型公司之一。维持对微博股票的“增持”评级,以及66美元的目标股价不变。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