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点击率不顾体验:谷歌允许手机首屏放中等尺寸广告

2017年05月03日 10:09 新浪科技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5月3日上午消息,谷歌今天宣布对AdSense政策进行调整,取消了“首屏”广告对某些类型的限制。该公司称,他们现在将允许在移动网站的首屏位置投放300×250的中等尺寸矩形广告。

  这种广告在小屏广告领域占据不小的空间,但至少在今天之前,除非你向下滚屏,否则无法看到这样的广告。而现在,谷歌将允许在用户进入移动网站之后,在首屏上看到这样的内容。这会挤压标题、配图和文章正文等内容的空间——在小屏设备上尤其如此。

  之所以做出这一调整,可能一定程度上源自用户对大屏智能手机的偏爱,iPhone 7 Plus、三星Galaxy S8+、谷歌Pixel XL、华为Mate 9等产品都可以提供更大的屏幕空间。但谷歌表示,之所以做出这一决定,是因为该公司意识到这些广告“能够通过对用户友好的方式部署在首屏”,避免令其感到烦恼、分心,也不会对广告效果产生影响。

  毕竟,最初部署这项限制就是为了避免影响用户体验。一个中等尺寸的矩形肯定会向下挤压页面内容。

  谷歌之前还曾表示,恰当地部署300×250的广告反而可以带来更高的RPM(千次展示营收)。该公司自己的研究也表明,在首屏下方投放300×250的广告单元大约可以实现50%的可见率。

  谷歌在最新的博文中鼓励网络内容发布商继续保持“警惕”,避免其移动网站的布局导致用户误点广告,而且建议网站内容保持明确,可以直接在首屏获取。

  但业内人士认为,去掉这项限制之后,很难完全确保这些建议的落实效果。

  谷歌在移动网页领域的很多计划都十分注重用户体验,例如该公司的AMP页面在移动设备上加载速度更快,而且不会遮盖缓慢加载的广告。另外,该公司还希望在Chrome中集成广告屏蔽器,从而屏蔽那些扰乱用户体验的广告。

  但归根结底,谷歌还是一家广告公司。这一最新举措肯定会带来更高的展示量,甚至提升点击率。(书聿)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