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约车司机私下接单遭遇诈骗

2017年05月03日 00:55 新浪综合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来源:北京晨报

  北京晨报讯(记者 颜斐)刘某等四名网约车司机私下接单给李某提供包车服务,结果遭遇诈骗。近日,朝阳区检察院以涉嫌诈骗罪对李某提起公诉。

  2016年10月4日,李某在本市朝阳区天鹅湾小区西门,用某专车软件下单预约豪华型专车一辆。后因李某的专车软件账户无余额,系统自动将其订单取消,但已将专车司机刘某的手机号码发送给李某。后李某私下联系刘某要求包车三天,并谎称其专车账户内无余额要求私下一次性结算,随即给了刘某一张某银行一万元的失效支票让其去银行兑付。李某还以急需用钱为由,向刘某借款1300元。

  李某用车三天后,刘某去银行发现支票无法兑付,遂与李某联系。李某又提出,直接向刘某个人银行账户转账。随后,李某在明知其银行账户余额不足的情况下,将银行转账截图发送给刘某查看,但实际转账并未成功。

  几天后,刘某发现其仍未收到款,便打电话催促李某。李某先是以转账操作失误为由进行搪塞,后再也联系不上。最终,刘某被骗取专车服务费7571元、现金1300元,后报案。

  去年10月18日,李某被查获归案。经查,李某在10月期间,还以相同方式先后骗取三名专车司机服务费和现金共计4350元。

  检察官陈浩表示,网约车司机应依托预约平台进行运营,切忌贪图高回报私自接单、私下结算,让不法分子无可乘之机。同时,网约车预约平台也应利用技术手段填补平台漏洞,有效防止不法分子通过不正当手段获取网约车司机的联系方式。

标签: 网约车诈骗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