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成立科技委员会 推动美国政府数字化

2017年05月02日 08:22 新浪科技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特朗普会见科技公司高管特朗普会见科技公司高管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5月2日消息,特朗普还在继续努力,他似乎想搞好与硅谷的关系。本周一,白宫宣布总统特朗普签署一项行政命令,成立了美国科技委员会(American Technology Council),它的目标是让政府数字化服务顺利过渡,变得更加现代化。

  科技委员会属于白宫创新办公室(White House Office of American Innovation)的一部分,创新办公室由特朗普的女婿贾德·库斯纳(Jared Kushner)领导。

  上周五特朗普签署了命令,根据行政命令的介绍,特朗普将会主持委员会的会议。它的总目标包括“协调愿景、战略和方向”,在联邦政府使用信息技术方面向总统提供与政治决策有关的建议。

  谁会加入委员会?何时召开首次会议?行政命令没有明确提及。美国政府准备邀请硅谷科技人士参加6月举办的峰会,让他们向委员会提建议,贡献自己的专业知识和创意。白宫官员称活动还包括了工作会议。

  科技委员会由战略活动主管克里斯·利德尔( Chris Lidell)领导,他之前曾在微软、通用担任过CFO。

  有一个人不会参加6月的活动,他就是Uber CEO特拉维斯·卡兰尼克(Travis Kalanick)。卡兰尼克之前曾同意加入特朗普商业顾问委员会,但在第一次会议召开之前就退出了。

  之前特朗普曾颁布行政命令,临时禁止7个穆斯林国家的公民到美国旅行,该禁令遭到硅谷的反对。

  特朗普与硅谷的关系并不融洽,部分是因为旅行禁令遭到许多硅谷企业的反对,于是乎,一些科技领袖发现自己处在不确定的位置:一方面,就商务问题而言(比如引导政府颁布规章制度),企业与政府沟通是相当重要的,但是从另一方面来看,与政府走得太近又会导致一些客户不满,客户有时不赞同政府的政策和立场。(德克)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