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视网业绩说明会6要点:乐视网平仓线在多少?

2017年04月28日 17:07 新浪科技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科技讯 4月28日消息,今日下午,乐视网2016年度业绩说明会,公司董事长总经理贾跃亭、财务总监杨丽杰、董秘赵凯、独立董事朱宁、保荐代表人王鑫等人出席。

  要点一:乐视从外部融了那么多资金,还会那么缺钱?

  乐视网表示,乐视的非上市体系主要承载了乐视生态中创新性业务的培育和孵化,大部分业务在开展早期需要不断投入才能得以更好的成长,所以融得的资金都用在了业务的发展当中。

  在被问到乐视现在是否对外界欠钱时,财务总监杨丽杰表示,上市公司应付账款都在供应商合理的账期内,不存在对外界欠款的问题。

  另外,贾跃亭回应了乐视在卖地卖楼缓解资金链紧张的问题,贾跃亭表示,非上市公司资金相对较为紧张,会视实际情况对个别资产进行合理安排,包括用以融资或者直接变现。

  同时,贾跃亭表示,为了满足公司长期发展的资金需求,公司不断拓展融资渠道,公司不排除任何合法合规的募资方式,包括股权融资和债权融资等,始终促进公司快速稳定发展!同时需要特别说明的是,公司目前正在推进的有拟发行规模不超过人民币30亿元(含30亿元)的公司债券,以及已经设立了深圳市乐视鑫根并购基金。

  要点二:周航与易到的纷争已经平息 易到融资在推进

  在业绩说明会中,有多位投资者问到了易到相关问题。当被问到如何看最近周航和易到乐视的争执,贾跃亭是否会放弃易到控制权时,乐视网表示,此前的纷争已经逐渐平息,近期易到将集中解决经营中发生的阶段性问题,公司整体运营情况正在逐步好转。另外,乐视网表示,易到以及乐视汽车的融资一直在顺利推进当中。

  而在被问到乐视网有流动资金有36亿,为什么不拨1-2个亿解决易到的问题时,乐视网回应称,易到是非上市公司体系的公司,上市公司与非上市公司在业务、资金等各方面严格隔离,不得产生非经营性资金占用。

  要点三:游戏业务装入上市公司 方向不变时间待定

  当投资者问到去年11月份股东大会乐视曾提到,由于游戏收入毛利高收入增速快,会像乐视影业一样装入上市公司,今年是否执行时,乐视网表示,相关的战略目标和方向肯定不会发生变化,但是具体的实施时间,要结合标的本身情况、市场情况以及监管政策等多种因素综合判断。

  要点四:贾跃亭在降低股权质押率

  根据乐视网2017年第一季度财报,贾跃亭持股数量为512,133,322,其中已有497,793,908股处于质押状态,占比超97%;贾跃民持股数量为43,947,249,其中已有43,280,000股处于质押状态;乐视控股持股数量为11,941,156,全部处于质押状态。

  有投资者在说明会上表示,乐视网的股票质押太多,风险太高,并向贾跃亭询问他是否有应对爆仓的措施。贾跃亭表示,降低我本人的股权质押率,一直在进行,相关的动作多少会受到市场波动等影响,但是并不会改变这一目标。

  要点五:乐视网的平仓线位置

  当有投资者问到平仓线在多少价位时,乐视网回应称,贾跃亭目前的股权质押基本处于安全位置,特别是融创中国进入时明确要求,贾跃亭还将持续降低质押率,增大安全边际。

  要点六:乐视网的复牌时间

  当被问到目前停盘是由于什么原因,是否与股权质押有关时,乐视网回应称,公司目前停牌主要是在对乐视影业的资产注入事宜,进行关键的评估以及投资人沟通工作,待相关工作完成之后,公司将及时发布公告并申请复牌。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