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宏江:中国在人工智能领域有引领全球的机会

2017年04月27日 11:27 新浪科技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科技讯 4月27日上午消息,2017GMIC大会今日在北京召开,源码资本投资合伙人、前金山软件CEO张宏江受邀出席圆桌讨论环节。

  张宏江表示,目前我们处在AI这样一个巨大的机会面前,中国在人工智能领域具有领先全球的机会。究其原因,一是数据本身,“现在我们能够获取的数据是10年前、5年前不可想象的,而且大部分是通过互联网来获取,具有精准度,可跟踪,可以作为很好的燃料输入给人工智能。”第二是人才,张宏江表示,人工智能和其他新技术的发展,人才是核心点,2014年,中国在AI行业研究人员已经超过了美国,总体数量很大。

  张宏江提到,在移动互联网时代,中国已经引领了世界潮流,抓住AI这个领域依旧能够引领潮流。

  当被问到,现在许多科学家开始转向企业是否会影响研究,张宏江表示,许多科学家正在完成向企业家的转变,国家30年经济的发展、科研水平的提高,加上众多应用场景的出现,让科研成果可以和市场很好地结合。“不需要担心科学家都去创业,带来更多的数据,发展更多的东西。”张宏江说。(谭宵寒)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