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虎被Verizon收购后将清洗梅耶尔在内大部分高管

2017年04月25日 09:41 新浪科技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雅虎CEO梅耶尔雅虎CEO梅耶尔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4月25日上午消息,在拥有AOL和雅虎两大媒体资产后,Verizon将于今年内成立新公司Oath。该公司计划本周二公布管理团队,而雅虎管理团队的大部分成员都不会被包括在内。

  消息人士表示,在Verizon完成44.8亿美元收购雅虎的交易,成立新公司Oath之后,雅虎CEO玛丽莎·梅耶尔(Marissa Mayer)将于今年6月离职。雅虎首席财务官肯·戈德曼(Ken Goldman)、产品和工程高级副总裁亚当·卡汗(Adam Cahan)、首席营收官丽莎·乌兹希內德(Lisha Utzschneider)、搜索和广告产品高级副总裁恩里克·穆诺兹·托雷斯(Enrique Munoz Torres)、企业发展和合作高级副总裁伊安·魏恩加滕(Ian Weingarten),以及用户营销高级副总裁德布拉·博尔曼(Debra Berman)也将一同离开。

  此前已有消息显示,在Verizon完成对雅虎的收购,雅虎不再是一家独立公司之后,梅耶尔将离开雅虎。不过尚不清楚的是,她是否会加入Verizon。这样的可能性不大。在她的任期内,面对谷歌Facebook的竞争,雅虎未能扭转用户数和营收滑坡的不利趋势。最终,在激进投资者的压力下,雅虎被迫出售了核心资产。此外,去年曝光的两起黑客事件也导致她留在Verizon的可能性大幅下降。

  根据4月份的任命,AOL CEO蒂姆·阿姆斯特朗(Tim Armstrong)将领导这家新成立的公司。两名雅虎高管将加入他的团队,分别为企业沟通和产品高级副总裁杰夫·邦福特(Jeff Bonforte)和发行商产品高级副总裁西蒙·卡拉夫(Simon Khalaf)。邦福特于2015年10月重新推出了雅虎邮箱服务。2012年7月,在梅耶尔加入雅虎之前,他从雅虎离职并创立了Xboni。该公司于2013年7月被雅虎收购。

  阿姆斯特朗是谷歌前高管。他的目标是推动Verizon旗下互联网媒体品牌的发展,包括AOL拥有的《赫芬顿邮报》,以及雅虎新闻、雅虎体育、雅虎财经和Tumblr。这些媒体资产的目标是成为全球数字广告市场的有力竞争者,在Verizon传统电信运营商业务增长放缓的同时给该公司带来新的营收来源。

  雅虎和AOL拒绝对此置评。

  重新建立的Oath团队将排除雅虎的大部分高管。到离职时,梅耶尔担任雅虎CEO将达到近5年时间。戈德曼担任雅虎首席财务官也有5年时间。卡汗负责的团队将雅虎移动业务的规模从2012年时的1100万美元做大至去年的近20亿美元。魏恩加滕深入参与了与Verizon的谈判。

  阿姆斯特朗本月早些时候在宣布Oath成立时表示:“2017年夏季,你可以看到,我们将成立数字行业最具颠覆性的品牌公司之一。”

  此外,雅虎披露了持有Snapchat母公司Snap股份的规模。根据周一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文件,雅虎目前持有Snap的230万股普通股,价值约为4800万美元。此外雅虎还持有该公司的230万股优先股。(邱越)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