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建章:携程是旅游公司而非互联网公司

2017年04月23日 10:06 新浪财经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梁建章 资料图梁建章 资料图

  新浪财经讯 4月23日消息,由中国企业家俱乐部主办的“2017中国绿公司年会”于4月22日-24日在河南郑州召开。会上,携程计算机技术(上海)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兼执行董事会主席梁建章表示,携程是旅游公司而非互联网公司,已经开始布局国际收购。

  梁建章称,自去年11月卸任携程ceo加入董事会以后,更多的是考虑携程战略性发展方向。在梁建章看来,严格意义上而言,携程并非纯粹的互联网公司,只是借用了大量的互联网(技术)的旅游公司。

  面对主持人的打趣,“携程与新浪,哪个公司更容易实现国际化?”,梁建章回应称服务业甚至包括互联网行业都比较难(实现) ,但服务品牌里旅游行业因为其自身的特殊性更容易实现国际化。

  大环境而言,旅游行业的消费升级有利于企业的发展。目前中国旅游业的增速很快,但是与美国等旅游业成熟的国家相比,还有巨大的成长空间。自身而言,携程有自身的优势,例为中国人提供的服务不错,产品积累奠定了基础。

  “基于需求以及自身能力,携程可以做到一定的国际化,但是要把握节奏。”对于国际化根本的战略,梁建章认为还是聚焦于资源方面的倾斜、人才的培养以及资源整合等方面。

  在海外中国人较多的市场,例如东南亚地区,携程已经借此开始国际化布局,在当地培养人才。而在更远的地方,例如欧美,则通过资本整合方式进行布局。据携程2016年第三季度财报,携程已收购了总部位于英国的旅行搜索平台天巡(Skyscanner)以及美国两家服务中国游客的大型旅行社。(新浪财经 李诗韵 发自郑州)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