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fo获蚂蚁金服战略投资 共享单车又成腾讯阿里的战场

2017年04月22日 12:01 新浪综合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来源:钛媒体

  历史总是惊人的相似,共享单车之争,似乎又成了腾讯阿里之战。

  4月22日上午,ofo小黄车宣布获得蚂蚁金服D+轮战略投资,双方将在支付、信用、国际化等领域展开战略合作。不过,对于具体入股金额与占股比例,双方并未透露。

  今年3月初,ofo刚刚宣布,完成D轮4.5亿美元融资。

  蚂蚁金服集团CEO井贤栋表示:“蚂蚁金服希望通过和ofo的合作,为共享单车行业树立样板,把我们的移动平台、信用、支付、风控和安全能力等全面开放出来,助力整个行业升级和协调有序的发展。”

  此前,ofo已经与蚂蚁金服进行了多层次的业务合作。3月16日,ofo宣布与芝麻信用战略合作,上海地区芝麻信用分650分以上的用户可通过信用授权免押金使用小黄车的服务,推动行业走向“信用解锁”新时代。4月18日,ofo 宣布杭州地区信用免押金。

  蚂蚁金服目前正为“无现金社会”战略鼓与呼,ofo显然是一个合适的用户场景。另一方面,蚂蚁金服的用户平台、支付能力和信用体系,对于提升ofo用户体验也将带来帮助。同时,ofo在海外市场的快速布局和蚂蚁金服正在进行的国际化也能开展协同。

  而在“战壕”的另一侧,腾讯早已成为摩拜的盟友。作为摩拜单车的战略投资者,腾讯早在2016年10月即参投了摩拜单车的C+轮融资,并于2017年1月领投了摩拜单车的D轮融资。据网易科技的报道,目前腾讯是除摩拜单车创始团队以外的最大股东。

  从小程序、‘扫一扫’解锁用车到开通第三方服务九宫格,摩拜单车与微信始终保持着紧密互通。

  目前来看,共享单车战事胶着,继充值返现活动、免费骑行、免押金战略之后,摩拜和ofo又先后开始直接“贴钱”,前者推出红包车、后者则推出红包区。双方动作频频,发布会更是几乎保持着一周一次的频率举办。

  此番蚂蚁金服战略投资ofo,共享单车领域也已成为阿里系和腾讯系争夺的战场。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