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暂扣违法共享单车4000辆 五一管控措施将出台

2017年04月21日 13:21 新浪综合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来源:界面新闻

  据钱江晚报报道,杭州近期将出台五一长假期间共享单车的管控措施,以及有关共享单车规范管理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

  数据显示,目前杭州共享单车市场上,仅哈罗、小鸣和骑呗单车三家规模较大的品牌加起来的单车总数就已经接近15万辆。

  杭州交警部门表示,在针对违停的整治中,非机动车违停也在管理之列。严管非机动车重点针对目前西湖景区及地铁、公交站点等部分区域的机动车道、非机动车道内存在的非机动车违法停车行为。对非机动车在机动车道、非机动车道的停放行为,依法定性为“非机动车停放时妨碍其他车辆和行人通行”,将依法处10元罚款。

  对违法停放在行车道,妨碍其他车辆通行的非机动车,交警部门将依法把非机动车移至不妨碍交通的地点,情节严重的,将按照法律法规规定拖移至指定的停车地点,进一步查明案情,依法对违法行为进行处理。

  杭州市城管委表示,目前上城、江干已上报了的今年以来管理共享单车的数据显示:江干区今年以来共搬离共享单车14331辆,4月以来共暂扣57辆。上城区今年以来搬离网约单车8287辆,4月份以来暂扣(保管)1190辆。现在这些车大多存放在临时场地里。

  目前,交警部门已暂扣“妨碍其他车辆通行和行人通行”的共享单车2000多辆,并拖移至停车场。其中绝大多数没有相关单位前来认领。若加上目前江干、上城城管上报暂扣的共享单车数量,也就是说,杭州目前至少有4000辆共享单车处于被暂扣的状态。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