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化腾:数字经济GDP比例每提高1%会增2万就业

2017年04月20日 10:50 新浪科技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腾讯公司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 马化腾腾讯公司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 马化腾

  新浪科技讯 4月20日,2017中国“互联网+”数字经济峰会在杭州举办。该峰会由浙江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与腾讯公司共同主办,以“赋能新结构,连接新动能”为主题。腾讯公司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出席并发表演讲。

  马化腾表示,浙江是一个制造大省,今天的会场是去年G20峰会的场地,G20峰会在此发布了全球数字经济合作协议,今天把峰会主会场设在杭州,也邀请到了传统行业的企业家共同探讨互联网+行业的变化。

  “‘互联网+’数字经济,‘互联网+’是手段,数字经济是结果。”马化腾认为,要在各行各样推动”互联网+“,推动数字经济,不只是在互联网新经济领域,传统行业也要积极拥抱互联网。

  马化腾介绍了腾讯公司这6年从PC转向移动互联网的发展——微信成为必备的移动应用,超过了以往人们熟悉的通讯社交应用,微信通过微信公众号、二维码扫码、微信支付连接线上线下,微信也在提供更多生态环境,包括小程序,帮助各行各业的开发者和小程序对接。

  在交通领域,国家对互联网交通,对滴滴等事物有更宽容的态度,产业得到健康发展,如今,共享单车又称为新事物,短短几个月,共享单车加入竞争。

  在互联网医疗领域,人们从挂号、看病、取药到回诊,完全可以在手机上搞定,节省40%的时间。

  在公安警务方面,利用LBS大数据,形成人流的热力图,给很多大型展会和展览提供人流控制的基础服务。

  在破获电信诈骗方面,利用大数据能力,也取得非常好的成效。

  马化腾表示,目前数字经济的GDP为23万亿,数据证明,数字经济的GDP在总GDP比例每增加1%,就会增加2万就业,它会消灭城乡数字鸿沟。(谭宵寒)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