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付费音频后 豆瓣时间再上线付费图文专栏

2017年04月20日 23:58 新浪科技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豆瓣上线付费图文专栏豆瓣上线付费图文专栏

  新浪科技讯 4月20日晚间消息,继3月推出付费音频之后,豆瓣时间付费图文专栏今日正式上线,并推出了内容合伙人制度。

  付费图文专栏首期内容为电影领域,由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副教授、也是邪典电影的重度爱好者,豆瓣用户常江和其内容团队打造《邪典电影本纪——亚文化电影50讲》,定价68元。该专栏以“内容合伙人”和“团队写作”的形式,首期上线7篇文章,其中5篇可供免费试读。

  根据豆瓣方面的介绍,电影用户是豆瓣除小组外最大的人群,每月有近5000万用户活跃在豆瓣电影。在豆瓣,有数百万用户标记或关注过“邪典电影”,与“邪典电影”相关小组近50个。而《邪典电影本纪》,讲述的是从未被系统记录过的电影文化和电影史,可谓在豆瓣有着一定的用户基础。

  目前,豆瓣时间已上线北岛《北岛和朋友们的诗歌课》、白先勇《白先勇细说红楼梦》、杨照《杨照史记百讲》三期付费音频和常江《邪典电影本纪——亚文化电影50讲》一期付费图文专栏。根据豆瓣公布的数据,豆瓣时间上线5天销售额破百万,7天付费用户过万。截至目前,付费订阅用户主要集中在一、二线城市。其中,女性用户占60% 。

  资料显示,截至2016年年底,豆瓣注册用户1.5亿,月活跃用户3亿。而豆瓣用户主要为一、二线城市的白领和大学生,在精神消费方面还是有着不错的用户基础。豆瓣时间选择从诗歌、历史、电影等题材入手,一方面十分符合豆瓣用户的调性,有利于挖掘更多商业价值;另一方面也能充分调动豆瓣上活跃的等优质内容提供者,形成内容付费的良性循环。(张俊)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