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到三位创始人联合辞职 乐视称原计划开除周航

2017年04月20日 21:26 新浪综合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原标题:“农夫与蛇”新番: 易到三位创始人联合辞职 乐视称原计划开除周航 

  来源:华尔街见闻 

  生活永远比电视剧还要精彩,今天晚上易到这场大戏又发展到了一个新高潮。

  今日晚间三位创始人周航、杨芸和汤鹏一同宣布辞职,但不到1小时后,就有消息传出,易到本计划开董事会商议开除周航。

  也就是说,该消息直指,周航抢在被开除前,率先提出辞职。

  周航等在声明中称,由于乐视强势派驻了以彭钢为首的管理团队,创始人团队陆续淡出管理层,但为避免外界过度猜测,影响融资,就以名留实走的方式,也并未高调对外公布。

  声明解释道:

  我们此举本是为与乐视积极配合,帮助乐视易到平稳过渡,不曾想却造成了一系列不必要的干扰,而我们的个人名誉也因此遭到恶意攻击。为避免对易到的管理现状造成不必要干扰,为后续易到的稳定发展保留清晰的管理架构,在此,我们三人联合宣布:自今日起正式辞去易到所有相关职务。

  然而,过了不够一个小时,网易财经就援引乐视内部人士表示,此前公告已经通知易到将开董事会商讨处理周航,预计届时开除周航,只是又被抢先了。该人士称,目前并不清楚周航等人是否已经按照相关规定正式提出离职,具体信息需等易到方面公布。

  易到乱局:创始人称乐视挪用13亿 乐视说他诽谤

  4月17日,易到创始人兼CEO周航的一个声明激起千层浪。

  周航提出,易到当前存在资金问题,而最直接的原因是乐视对易到的资金挪用了13亿。

  当日晚间,乐视和易到紧急澄清“未挪用资金一事”:2016年11月,乐视控股以名下乐视大厦作为抵押物,以乐视汽车生态内的易到为主体取得的一笔14亿联合贷款中的一部分。该笔资金1亿用于易到,13亿用于乐视汽车生态。对此贷款归属及用途,周航当时不但知情,还在相关文件上签字确认。

  声明认为,周航目前仍为易到二股东,却污蔑乐视过去帮助易到融资为挪用资金,“堪称农夫与蛇的现代版,令人愤慨。”

  周航怒怼乐视背后:易到正在寻求接盘侠

  尽管周航称,发布声明是为了用户利益,但接盘者之争可能才是这次周航和乐视反目的真正原因。

  据财经报道,就在周航公然叫板乐视的前一天,4月16日周航和乐视已经在内部经历一轮交锋——周航力主引进的投资者,遭到乐视拒绝。

  《财经》援引知情人士称,乐视曾和多位机构有过接触,其中有三次谈判较为核心:

  一是携程,据接近易到人士透露,其目前是易到第三大股东,持股6%上下;二是某想进入互联网的大型投资控股型企业,有业内人士猜测是复星,其正是周航在4月16日向乐视力荐但遭到拒绝的企业;三是乐视在公告中提到的“战略合作伙伴”,公告中乐视表示,已经与战略合作伙伴拿出解决易到问题的方案,但未透露具体企业名称,该企业是乐视所看中的接盘者。

  文末附今晚周航三人辞职声明的截图,由多家媒体披露: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