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团点评加码酒旅业务 发布旅行品牌美团旅行

2017年04月20日 11:38 新浪科技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美团旅行美团旅行

  新浪科技讯 4月20日中午消息,美团点评宣布推出旅行品牌——美团旅行。美团旅行以西瓜为logo,以“玩出当地味”为slogan,称致力于为年轻旅行者打造一站式旅游平台。

  美团点评高级副总裁、美团平台及酒旅事业群总裁陈亮表示,“虽然OTA做了十多年,但是国内在线旅游市场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美团旅行品牌今天亮相,这是美团点评酒旅业务发展的重要里程碑。”

  美团旅行的logo是一个拿走一角的西瓜。 据悉,酒旅业务孕育之初,项目组叫做西瓜组。2012年6月,美团接入酒店团购,陈亮带领的“西瓜组”正式启动酒旅业务。2013年,“西瓜组”脱胎为酒旅事业群。接下来几年,逐步发展出住宿、境内度假、境外度假、大交通四大业务。美团平台及酒旅事业群员工人数已从三五人发展为超四千人。

  根据美团点评公布的数据,2017年一季度,美团点评酒旅业务新增1000万用户至8000万活跃用户。陈亮表示,美团旅行将继续借助平台优势,协同美团点评旗下餐饮、到综事业群,发挥美团旅行在本异地的优势,为旅行者打造吃住行游购娱一站式平台。

  自今年1月,王兴宣布美团平台与酒旅事业群合并,成立美团平台及酒旅事业群以来,美团点评在酒旅业务上动作不断。今年2月,美团点评酒旅事业群宣布正式布局海外住宿业务。而就在上周,刚刚推出共享住宿业务榛果民宿app。

  对于今年酒旅业务的发展,陈亮表示,“美团点评酒旅业务持续盈利,不过今年盈利不是重点,接下来会在供给侧加大投入力度,提升平台品质化。” (张俊)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