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州优车对前百度副总裁王劲及其创业公司发起诉讼

神州优车对前百度副总裁王劲及其创业公司发起诉讼
2017年04月19日 10:34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4月19日电(游苏杭) 4月19日消息 记者获悉,神州优车已向注册地位于美国加州的JINGCHI CORP(“景驰科技”)公司启动法律诉讼程序。景驰科技由前百度高级副总裁、自动驾驶事业部负责人王劲创办。神州优车硅谷实验室原四名核心员工被指在职期间参与了该公司的创立,现已正式入职该公司。

  据自媒体“量子位”报道,景驰科技的网络域名是jingchi.ai,这个域名的注册人是Hua ZHONG,以这个名字还注册了其他域名jing-chi.com、jingchi.us等。媒体分析称,此前遭加州地方法院“禁止令”禁止的四名神州优车异常离职员工中,有一人就叫Hua ZHONG。

  3月23日,神州优车对原硅谷实验室四名异常离职员工发出律师函。原因是,公司“已掌握四人在职期间及辞职以后涉嫌侵犯公司知识产权和泄露商业秘密等证据”。这四名员工为李岩Yan LI、寇真真Zhenzhen KOU、钟华Hua ZHONG、霍达Da HUO(均为音译),他们在神州优车硅谷实验室负责自动驾驶技术的研发工作,于3月14日集体辞职。3月29日,美国加利福尼亚北区联邦地区法院正式对该四人发出《临时禁止令》(Temporary Restraining Order 简称TRO)。这意味着在法院正式裁决之前,该四人及相关利益关联方不得以任何方式侵犯优车科技知识产权或商业泄密。

  另外,从王劲的动向上来看,3月27日,王劲称将从百度正式离职,在无人车领域创业;3月29日,其创业公司中文名曝光,就是“景驰”;4月1日,王劲彻底从百度离职。直到昨日“量子位”报道,“探秘王劲新公司,涉嫌挖角神州优车”,曝出钟华等人参与了王劲新公司的创建。

  神州优车相关负责人此前向媒体表示,公司将会动用一切法律手段,坚决对上述人员及其利益关联方保持长期、持续追责。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榜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