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宝记录良好 就能刷单赚零花钱?

2017年04月17日 09:47 扬子晚报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小心这种升级版诈骗手段

  苏宫新 于英杰

  扬子晚报讯 (通讯员 苏宫新 记者 于英杰) 作为淘宝买家,如果消费信誉好,便能被邀请参与刷单,赚取零花钱。如果收到这样的信息,是不是“沾沾自喜”,然后欣然接受?如果真这么做了,那就被骗了,这是淘宝刷信誉骗局的新手段。这两天,江苏省反通讯网络诈骗中心(以下简称“省反诈骗中心”)便接到以这一手段作案的警情。江苏警方提示,淘宝刷信誉骗局手段不断更新,广大市民应提高警惕。

  4月5日,家住江苏泰兴市的戴某某收到短信,内容为“淘宝记录良好,诚邀您加入淘宝刷单,80-150/时,时间地点不限,酬薪即时结算。详询客服QQ”。戴某某一看这条信息,顿时觉得挺自豪的。4月8日下午,戴某某用自己的QQ号联系对方,后与一QQ号昵称为“招聘接待-王青青”的人联系做兼职。对方以淘宝刷单赚取佣金为名,骗戴某某登录链接网址。戴按照对方要求操作,截至4月9日中午,其通过支付宝扫描对方发送的二维码支付上千元,但对方并没有返还本金及佣金。

  无独有偶,4月1日,苏州市民吕某某收到短信,对方称其购物记录良好可以加QQ赚点零花钱。吕某某点击链接后,被骗金额上万元。

  “淘宝刷信誉诈骗我们提醒过多次,为什么还有人上当?因为骗子又更新了手段嘛。”省反诈骗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次骗子先抛出了“糖衣炮弹”——淘宝信誉良好,让受害人从心理上放松了警惕,觉得这是一种福利,进而在贪小便宜的心理下落入骗局。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