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小程序开放长按识别二维码功能 开放线上流量

2017年04月14日 23:35 新浪科技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科技讯 4月14日消息,晚间微信公众平台宣布,为扩大小程序的使用场景,小程序今日开放“长按识别二维码进入小程序”的能力。

  对于向小程序开放微信的线上流量,微信一直相对克制。腾讯高级副总裁、微信事业群总裁张小龙曾表示,小程序在微信没有入口,公众号在微信是没有入口的,小程序也是一样小程序的启动来自于扫二维码。至少在前期,微信会更加鼓励小程序以二维码的形式出现在各个地方,就像公众号的早期一样。

  小程序始终强调的是线下应用场景。今年1月,腾讯公关总监张军在回应有小程序退出时也指出,“一开始就提醒不要当流量入口,线下是重点。”

  此前,小程序入口包括好友分享、微信小程序搜索框搜索;线下扫二维码;企业级公众号绑定流量互导,而长按识别二维码进入小程序功能的开放,意味着账号运营者可通过朋友圈以及微信公众号文章、菜单栏等方式为小程序引流,释放两大线上流量资源。(谭宵寒)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