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宝网店卖高仿包 被诉赔了4.5万元

2017年04月14日 04:10 大洋网-广州日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黄紫玮、龙成柳  通讯员冷静)有百年历史的法国老牌箱包“GOYARD”也被仿了!日前,GOYARD总公司高雅德圣奥诺雷股份有限公司(下称“高雅德公司”)在淘宝网上发现有卖家销售其名牌产品的高仿包,遂到东莞市第一人民法院起诉。记者昨日从法院获悉,卖家阿仁(化名)承诺立即停止侵权行为,并赔偿高雅德公司经济损失4.5万元。

  庭审中,阿仁称自己是从厂家阿振(淘宝店昵称为“VV皮具”)处购买的商品,自己并不知这些皮包是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的商品。高雅德公司随后申请追加阿振作为被告共同向其承担侵权责任。

  阿振称,阿仁明知其销售的产品侵权,仍长时间实施销售行为,应当承担侵权赔偿责任。而且阿振认为,阿仁并无证据证明他就是“VV皮具”等淘宝店铺的经营者,故无法证明阿仁所销售的侵权产品来源于他,因此,应由阿仁自行承担其全部赔偿责任。

  高雅德公司要求阿仁承担停止销售或展示任何带有与上述商标相同或近似商标的商品、赔偿其损失10万元并在报纸上刊登道歉声明。

  经法院主持调解,高雅德公司与阿仁达成和解,阿仁(化名)承诺立即停止侵权行为,并赔偿高雅德公司经济损失4.5万元。高雅德公司将另案向阿振主张权利。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