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者荣耀》火爆后存隐忧 “大神”带飞骗小学生2万

2017年04月10日 04:10 大洋网-广州日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文/广州日报讯全媒体记者李贤

  最近,一款名叫《×者荣耀》的游戏可谓红遍了大江南北,据官方公布,这个游戏注册用户已超两亿户。不仅许多明星大腕都是其忠实粉丝,近日甚至引发了新华网等媒体关注,其风头可谓“一时无两”。

  租借账号“带你飞”、“低价”卖皮肤……游戏的火爆不仅引来众多掏钱付费的玩家,同时也被不法分子看到了其中的“商机”。近期,南海已发生多起与此游戏相关的电信诈骗案件,被骗群众损失少至几十元,最多的竟达数万元,危害着实不小。

  民警提醒,市民不要随意转发或点入非官方渠道发布的游戏链接。作为未成年玩家的家长,应该明确告诫孩子,不要沉迷游戏,同时家长要对自己的手机支付进行加密,并不时更换密码。

  套路一 先“带你飞”再骗你买装备

  家住平洲,还在就读小学的源仔是一名《×者荣耀》爱好者,一次偶然的情况下,源仔认识到一位“大神”,在组队游戏中,这个“大神”每次带源仔都赢,这次“带飞”之后,他们相互加了QQ、微信。

  随后,“大神”装作不经意地向源仔透露游戏稳赢的秘笈,说自己有特殊途径购买到游戏中特殊的“英雄和皮肤”等游戏装备,只要源仔能给一些钱,那么以后游戏也能逢战必赢。

  此时,源仔已经被“大神”精湛的游戏技术与华丽的游戏人物皮肤“洗了脑”,一轮详谈达成协议后,“大神”发了一个付款二维码过来,因为知道母亲手机微信支付的密码,源仔“爽快地”支付了475元给“大神”。

  兴奋的源仔还以为自己从此能踏上游戏人生的巅峰,谁知这只是骗子圈套的第一步。迟迟没等到游戏装备到账的源仔追问起了“大神”,可“大神”却以支付费用不够、双方等级差距太大等理由,要源仔再支付费用,才能让装备到账。

  于是,心急的源仔分别再向“大神”先后转了1900元、2850元、3888元、1088元、5500元、4412元;7次转账,共计转了20113元……随后,“大神”可能是觉得赚足了,便直接将源仔的微信与QQ拉黑了……

  发现该情况后,源仔的妈妈马上报警求助。南海公安接到报警后,通过缜密侦查,抓获了嫌疑人黄某。

  原来,黄某的“大神”账号,居然是通过某网上交易平台租借过来的,他专门用该账号来行骗,而账号里的英雄和皮肤并不是他本人的。

  套路二 “低价”卖皮肤

  13岁的小华(化名)是一名初一学生,春节期间,小华在游戏里看到有人发公告称只需38元手续费就能充值原价千元的游戏点券,还附送热门皮肤。

  小华立即添加了广告留下的网名为“充值王者”的骗子QQ号,并聊了起来。骗子通过对话很快取得小华信任,并让其用手机发了一个38元红包给骗子,同时称一分钟就可以把点券和赠品充进小华的账号。

  但约定时间过去了,小华发现账号并没有点券和赠品,马上再联系骗子。这时骗子则称,由于小华是第一次享受优惠,所以要交200元用于激活账户,激活成功后再把钱退回给小华。听到钱可以退,小华又把钱转过去了。

  随后骗子又用各种理由,先后骗了小华五次,直到把小华妈妈支付宝里零钱全部骗光。当小华意识到自己被骗,向对方索要退款时,骗子马上就把小华的QQ拉黑了。

  套路三 分享“优惠”坑了朋友

  小美(化名)是一名时尚白领,今年元宵,她在《×者荣耀》游戏的网络论坛上,看到有人发布“节日优惠活动”,称只需点入链接,按照提示输入信息,就能免费获取游戏热门皮肤,转发微信到朋友圈还可以额外获得点券奖励。

  小美一见有这样的优惠,就没多想把活动链接转发到自己微信朋友圈,想给朋友们派发“福利”,然后就忙自己的事情去了。

  但没过多久,多个朋友打电话给她,说她怎么发骗人的链接。原来,小美转发的活动链接被骗子加装了木马程序!小美才意识到,自己无心之间,成了骗子的帮凶!

  提醒 家长要加密手机支付

  记者获悉,除了上述案例,骗子还通过“有偿代打”“低价转让优惠活动代码”等各种手法行骗。

  南海公安民警总结表示,实际上万变不离其宗,骗子无非是通过三种套路达到诈骗目的,包括:骗取对象的账号密码、引诱对象点入带木马的链接、哄骗对象直接汇款。

  如今难道玩个游戏都这样步步惊心吗?警方提醒,若市民不想被骗,应收好下面这几招:

  第一,不要轻易把自己微信及QQ的账号密码告诉他人,尤其对方让你提供验证码时务必格外小心;

  第二,不要随意转发或点入非官方渠道发布的游戏链接,更不要轻易填入个人信息;

  第三,对明显低于市场价格的优惠要格外留意,在作出转账或消费决定前应向官方进行了解,避免误入骗子的圈套;

  第四,作为未成年玩家的家长,应该明确告诫孩子,不要沉迷游戏,并向他们讲述骗子行骗的案例,警醒孩子不要轻信骗子的花言巧语;

  第五,家长要对自己的手机支付进行加密,并不时更换密码,防止孩子在自己不知情的情况下用手机消费。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