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辆共享单车挤爆深圳湾 企业连夜将共享单车搬走

2017年04月04日 12:41 新浪综合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4月3日,深圳湾公园内临海道路被堵得水泄不通,大量共享自行车停放在路边。 南都记者 霍健斌 摄4月3日,深圳湾公园内临海道路被堵得水泄不通,大量共享自行车停放在路边。 南都记者 霍健斌 摄

 

      来源:南方都市报

  南都讯 记者周世玲 孙天明 陈荣梅 清明小长假期间,深圳湾滨海休闲带成为市民出门游玩的热门选择,据初步统计,平均每天有约30万人次进入深圳湾公园。特别是大量市民骑共享自行车进入园区,游玩之后随意堆积停放,给园区内其他市民出行造成不便和安全隐患。

  南都记者昨日探访发现,深圳湾公园被共享单车攻陷,整个下午人车爆满,公园方估计有超万辆单车进入公园。工作人员全员出动维持秩序但效果不佳。

  公园方进行引导但效果不佳

  南都记者3日下午约4时来到深圳湾公园,发现人和车流“挤爆”公园,沿海可供单车通行的路上停满了共享单车,路被单车占了一大半,最多时目测占了2/3路面。部分地方单车停放无序,公园工作人员忙不迭地摆正单车。由于车太多,行走受限,有部分市民将自行车弃置一旁,爬到旁边高出一截的人行道上。不少市民感慨场面太壮观了,纷纷用手机或相机拍下这幕场景。

  深圳湾公园园长邵志芳称,虽然没有进行统计,但估计起码有超过一万辆单车进了公园。发现人车暴增后,公园方安排了20多名义工和80多名工作人员进行人车分流,引导文明出行。包括在观光道限流、单车只出不进等,但效果并不理想,人还是一拨一拨来,而且不少游客对引导措施也不是很理解。

  而有市民也感慨,这些共享单车很多时候成了公园里小孩和情侣们游玩的工具,并没有发挥太多便于出行、缓解交通的作用。

  连夜将所有共享单车搬走

  4月3日晚,南山区政府会同市城管局与5家共享自行车深圳公司相关负责人共同召开紧急会议,研究解决办法和应急预案。与会的5家共享单车企业负责人一致表示,将连夜把所有共享自行车搬出该区域。4月4日全天,共享自行车一律不能进入园内,各企业将采取后台短信、微信提醒和现场劝导等方式,及时提醒用户注意。

  深圳湾公园管理处将在公园周边划定临时停放点,相关执法部门也将在现场协助维持秩序。深圳湾公园管理处有关负责人提醒广大市民,下午2:00—6:00为园区游客高峰时段,请大家尽量错峰出行,或者步行进入园区休闲游玩,不要骑车进入深圳湾公园,以免影响其他游客安全。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