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航洽购福布斯?福布斯控股方回应:谣言

2017年03月29日 23:55 一财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路透社在28日曾援引消息人士的说法称,中国海航集团正在洽谈收购福布斯的控股权。谈判已进行了几个星期,交易规模至少达4亿美元。对此福布斯控股方:本汇鲸媒体投资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向第一财经表示,上述消息不实,称“谣言止于智者”,而海航方面也表示“没有收到相关消息”。

  3年前,福布斯家族把其对福布斯传媒的控股权卖给香港财团:本汇鲸媒体投资有限公司。本汇鲸是一家位于香港的投资机构,由国际投资者组成,该集团的牵头者是香港人任德章创建的本汇资产管理(亚洲)有限公司。

  本汇资管主要从事上市股权和私募股权投资,擅长电信、金融和科技等领域的投资。另一位主要投资人是华硕电脑的联席创始人谢伟琦。

  近些年,海航通过并购也从传统航空、物流领域进军到金融、媒体和文化。今年3月,有媒体称,海南航空买下《财经》杂志主管方“联办”80%的股权,而外在形式是海航增注了880万元注册资本,但实际出价可能远不止880万元。联办财讯也管理着一些旅游网站。

标签: 福布斯海航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