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军回应仁宝入资乐视致新:和欠款是两件事

2017年03月29日 18:17 新浪科技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乐视梁军 资料图乐视梁军 资料图

  新浪科技讯 3月29日消息,乐视今日在京举行“Unique”新品发布会,推出全面屏新分体超级电视Unique65/Unique55,定价为13999元和8999元,此外,乐视生态销售与服务平台(中国)总裁张志伟宣布,4月14日“红色414 生态电商节”当天,乐视将继续采用“买会员送硬件”的生态营销模式。会后,乐视致新总裁梁军接受了媒体采访。

  昨日晚间,乐视网公告称,乐视致新增资扩股,中国台湾地区代工厂仁宝电脑出资7亿元入股,其中703.59万元计入注册资本,占增资后乐视致新总股本的2.1507%。

  而一直以来,仁宝电脑为乐视提供代工服务。去年曾有消息曝出,乐视拖欠供应链厂商欠款,仁宝就是其中之一。此后,仁宝对外宣布,截止9月底,公司对乐视的应收账款总金额为新台币82.9亿元,其中逾期1-180天之金额为新台币42.5亿元(约9.2亿元人民币),目前已于客户协商还款计划,客户已于11月中旬依约还款,履约情形良好。

  对于外界关注的仁宝对乐视致新的此番投资是否为欠款转为股份,梁军向新浪科技表示,欠款和股份是两件事,正是仁宝真正接触到乐视致新的实际业务,才决定投资乐视致新,而对乐视致新而言,也意味着已在上游供应链进行了布局。不过,梁军并未回答乐视致新是否已经还清此前逾期欠款的问题。

  而对于现今电视行业市场的发展,梁军表示,目前市场热度偏高,这从各厂商的新品发布会的密集度便可看出——不完全统计,今年4月初到中旬,整个行业有6、7场新品发布会,这与此前手机行业过热时期的情况相似。梁军认为,2016年电视行业的发展已经透支了未来两年行业的发展。“当越来越多的品牌进入到市场,也就意味着行业要发生变化,整个行业面临着转型。”(谭宵寒)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