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图推出电商平台“美铺” :要造血还要培养时尚KOL

2017年03月29日 17:47 新浪科技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美图公司CEO吴欣鸿美图公司CEO吴欣鸿

  新浪科技讯 3月29日下午消息,美图公司(HK.1357)今日正式上线电商平台“美铺”,这是美图第一个专门推出的电商平台,也是美图去年12月香港上市招股书中的盈利承诺中的目标业务。

  美图官方介绍称,作为旗下时尚分享购物社区,美铺主打“虚拟买手店”概念和全球时尚新品首发。具体模式上,将不同于业已成熟的B2C或C2C模式。

  美图电商高级副总裁张君称,美铺采取的是B2C2C的买手模式:由时尚达人(买手、网红、时尚意见领袖)连接品牌商品及消费者,并且通过社区连接实现商品的精准对接。

  作为美铺电商模式中的中心节点,时尚达人可以在美铺分享潮品、穿搭、经验等时尚内容,同时可以挑选入驻品牌或美铺自营的商品,打造自己的专属买手店。其他用户在浏览达人分享的时尚内容时,发现感兴趣的时尚单品,可以直接进入TA的买手店完成购买。

  此外,因为涉及目前电商假货品类中最多的时尚品类和化妆品,美图为保障正品,表示商品由品牌方或美铺官方发货,并由众安保险联合正品保障。而买手在零成本的情况下享受销售分成,品牌也得到基于信任关系的精准传播及销售,实现品效结合。

  实际上,一定程度也能将“美铺”看做消费升级中的内容电商,并且利用目前美图用户群众的时尚达人等,形成时尚KOL,以及通过买手实现交易中的供需繁荣。美图内部人士还透露,目前有一定的自营比例,主要出于初期品控保证。

  此外,美图此次还推出了“个性化定制平台”美图定制。这是一款可以让用户在不同商品上印染照片,以彰显个性的服务。比如用户可以通过美图旗下产品“潮自拍”,将选定风格或处理后的照片定制到照片、T恤、杯具、手机周边等产品上,而美图则在供应端官方挑选好了供应商,美图方面透露,未来将会继续拓展鞋包、美妆、潮流生活家居等领域,为用户提供更多个性化定制服务。

  值得注意的是,这也是美图上市招股书中“国际化”、“平台化”和“商业化”战略中的重要一环,不仅在于推出电商平台增强盈利能力,而且也是对工具用户和社区流量的进一步转换。

  目前,据美图披露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 2017 年1月,美图的应用已覆盖全球超过 11 亿台独立设备,全部应用月活跃用户达 5.20 亿。(李根)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