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钱宝完成4.66亿元C轮融资 品牌升级为智融集团

2017年03月28日 16:14 新浪科技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智融集团创始人兼CEO焦可智融集团创始人兼CEO焦可

  新浪科技讯 3月28日下午消息,“用钱宝”母公司智融集团宣布完成C轮融资并完成品牌升级。本轮融资由金砖资本、中金甲子领投,国科嘉和、源码资本、创新工场、光信资本等机构跟投,融资总金额达到4.66亿元人民币(6784.61万美元)。

  发布会上,智融集团创始人兼CEO焦可宣布“用钱宝”品牌正式升级为“智融集团”。同时宣布公司未来将在三大业务上进行布局:第一,用钱宝手机APP接下来会提供“千人千面”的产品,提供不同的额度及分期;第二,打造以人工智能技术为核心的风控系统——I.C.E.,通过人工智能的方式对人进行风险定价;第三,通过基于大数据与人工智能自动化技术搭建的信贷过程管理平台“慧诚帮帮”,提供信贷过程中的全流程服务。

  创新工场创始人李开复博士在发布会上表示,“人工智能会首先落地在数据最大、最快能产生价值的领域,而金融领域是人工智能应用最好的领域之一”,他认为,人工智能或将颠覆互联网金融行业。

  事实上,人工智能在金融领域的应用近年来一直都备受关注,业内专家认为,人工智能具备为行业创新赋能的巨大能量。焦可也认为,对于小额分散、高频、标准化程度较高的金融业务,人工智能有着天然优势。

  公开资料显示,用钱宝于2015年6月上线。去年6月,用钱宝获得1.56 亿元B+轮融资,由光信资本、 源码资本、洪泰资本、创新工场、晨兴资本及51信用卡等投资机构共同投资。用钱宝官方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目前,用钱宝注册用户已过千万。(徐利)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