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内政大臣:科技公司给信息加密不可接受

2017年03月27日 09:16 新浪科技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英国内政大臣安布尔·拉德英国内政大臣安布尔·拉德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3月27日消息,英国内政大臣安布尔·拉德 (Amber Rudd)周日表示,科技公司必须配合执法部门的工作,不能向恐怖分子提供“秘密地点”,让他们通过加密信息沟通。

  据英国媒体报道称,在英国出生的马苏德·哈立德(Khalid Masood)上周杀死4人,他将汽车开进了人群,随后他冲进议会大楼,用匕首刺伤警察,造成致命伤,整个过程持续82秒,影起一阵恐慌;在发起恐怖袭击之前,哈立德曾经发送过加密信息。

  要让科技公司妥协可能有些困难,在美国,政府一直在努力,希望科技公司能够就加密问题提供解决方案,自从圣贝纳迪诺发生大规模枪击事件之后对话更加频繁。虽然拉德要求禁止恐怖分子将社交媒体作为联络平台,不过她并没有打算确立新法律,只是希望加密信息APP所有者能够提供协助。

  有一些公司提供端到端加密信息,记者问拉德对这些公司有何看法,她回答说:“完全不可接受,恐怖分子不应该有任何藏身之地。我们要确保WhatsApp等机构(像这样的机构很多)不能为恐怖分子提供秘密地点,让他们彼此联系。”拉德还说要确保情报机构可以介入。

  《连线》杂志报道称,如果信息采用端到端加密技术,意味着只有接收者才能解密信息,中间任何人都无法破解,包括提供服务的企业。

  英国自由民主党内政部新闻发言人帕迪克(Brian Paddick)认为,如果怀疑某些内容是恐怖分子发送的加密信息,安全人员应该可以查看。他还说:“真正的问题在于,如果禁止发送端到端加密信息,是否可以拯救上周在伦敦事件中牺牲的人?从所有证据来看,答案是否定的。”

  拉德还指出,FBI曾经要求苹果协助破解圣贝纳迪诺枪击案凶手的手机,苹果拒绝了FBI的请求,但是英国事件与此不同。她认为:“情况完全不同。我们不是要开放,也不想进入云服务,我们不想做类似的事情。我们只是希望它们明白,当恐怖情况出现时,它们有责任与政府沟通,与执法部门沟通。”(星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