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麻信用披露381个城市开启免押金模式

2017年03月23日 14:54 新浪科技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科技讯 3月23日下午消息,芝麻信用发布了《全国城市信用免押服务报告》,首度披露了全国城市的信用地图。数据显示,全国381个城市已经开启信用免押服务,开始向“信用城市”升级。

  信用免押渗透至八大行业

  《全国城市信用免押服务报告》显示,目前,信用免押已经在酒店、租房、民宿、租车、共享单车、医疗、便民服务、农业设备租赁等8大行业被广泛使用,合计免除押金已经超过150亿元。

  就在报告发布当日,3月23日,芝麻信用还与刚成立的国内民宿平台途家达成战略合作,未来,途家平台上全部45万套民宿房源将实现信用免押。

  此前上线的免押金住酒店,免去了押金、查房等环节,将用户的入住时间由平均十几分钟下降到45秒,退房时间由平均4、5分钟下降到18秒。而共享单车领域的免押金将新用户开通时间由平均10分钟下降到1分钟。

  除了缩短之租车时间外,芝麻信用还改善了用户欠租金、租车期间发生违章却不及时处理,甚至车辆丢失的问题。数据显示,引入芝麻信用后,行业租金欠款率下降52%,违章罚款欠款率下降了27%,丢车比率下降46%。

  “信用+”联盟正式上线

  除了发布《全国城市信用免押服务报告》之外, 芝麻信用还宣布正式推出“信用+”联盟,与合作伙伴一起共创信用服务模式,优化商业服务流程,提升用户服务体验,共享、共创信用产品、信用能力和大数据技术平台。联盟成员更可免费享受一年的芝麻信用产品。

  以前,企业只能依靠收取“押金”来制约用户行为,控制风险,但押金模式交易成本高、用户体验差,收多了用户不愿意,收少了无法覆盖风险,遇到不在乎押金的有钱用户,制约作用更是无法生效。

  而信用体系的引入能有效解决这两个核心问题。一方面,交易双方根据信用分就能简单筛选出更好的商家或服务对象,迅速建立起信任,提升交易效率,优化资源配置,降低交易成本;另一方面,每一次规范使用能积累信用,而每一次“犯规”也会影响信用,不良行为将会造成长久影响。

  “信用将渗入到生活的方方面面。未来10年,中国的城市都将成为信用城市,“信用+”是下一个10年最大的红利。”芝麻信用总经理胡滔表示。(徐利)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