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之后 华为也办了家国际学校探索教育改革

2017年03月22日 10:38 新浪科技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资料图资料图

  新浪科技讯 3月22日上午消息,近日清华附中官方透露了一所与华为控股投资公司合建的一所国际学校:爱为书院 (A+W Academy),该学校即将面向全社会招生,并在2017年8月开学。

  据介绍,爱为书院是由华为控股投资公司和清华大学附属中学合作举办的一所国际学校,由华为控股投资公司出资,由清华附中负责学校教育教学和运行。

  2017年-2020年,学校的过渡校区为广东省东莞市松山湖科技产业园区的华为松山湖南方公寓,占地3.7万平米,建筑面积1.3万平米。2020年后,学校将搬迁到松山湖科技园区新校址。

  根据爱为书院方面的介绍,该学校将采用清华附中国际课程,以中西合璧的教育理念,博采中国教育和国际教育之所长,保护中国文化中的精髓部分,提供扎根中国、清华特色的国际教育。

  目前,该学校正在招收学前班至12年级的学生,学前至小学阶段采用沉浸式中英双语教学模式,初高中则逐步过渡到以英文教学为主。

  有意思的是,不久前一所阿里巴巴集团合伙人出资建立的15年学制的云谷学校也得以曝光,该学校覆盖幼儿园、小学、初高中,根据谷主马云的说法,云谷学校希望为中国的教育发展和改革做一点努力和尝试,将立足中国、着眼全球,探索培养面向未来的孩子。(张俊)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