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图公司收盘跌逾8.6% 全天股价振幅超过15%

2017年03月21日 16:40 新浪港股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资料图资料图

  新浪港股讯 3月21日消息,美图公司可谓今天的焦点,今日早间曾有消息称香港证监会罕见查美图和顺丰交易记录,受此消息影响,在港上市的美图公司开盘曾微跌0.5%,但随后立马企稳回升,一度涨逾7%,报17.08元。但随后立刻震荡急速下跌。一度跌近11%,报14.16元。截至收盘,美图公司跌逾8.6%,报14.6港元,成交额20.44亿,成交量1.32亿。全天股价振幅超过15%。而昨日,美图股价上演惊魂过山车,开盘一路上涨,而下午盘中突然跳水,最低跌至15.40港元,截至收盘报15.98港元,跌11.22%,全天股价震幅达到42.50%。

  美图公司去年底以8.5港元/股的发行价登陆港股市场后,一度跌破发行价,直到3月6日美图正式进入沪港通、深港通名单后股价发生转机,连续12日上涨到达23.05港元的历史高位,并开始出现下跌或剧烈震荡。不过目前股价仍然比去年底8.5港元的发行价上涨约70%。

  今天,美图公司(01357.HK)由于股价波动剧烈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今日港媒消息称,香港证监会在美图上市至今,至少三次致函券商索取历史记录,情况罕见。对此,美图公司向网易财经回应称:目前并未收到监管机构对于上述调查的相关联系,因此不作任何评论。

  截止目前,港交所和相关证监会均未对此消息做出评论。但港股从业人员均表示,监管对于股价波动剧烈的公司的交易行为给予高度关注是正常的,调查之事并无异常。

  “像美图这种大幅波动和连续上涨一定会引起监管的注意,这是正常的,不关注才是不正常的,作为监管机构要交易数据和资料对交易行为作出评估是正常的,无需大惊小怪”,富途证券CEO邬必伟向媒体分析指出,“类似案例比比皆是”。

  对于该股是否存在被操控的问题,邬必伟表示不便评价。但广东华富资产廖伟华向网易财经指出,资金方对该股的操纵是明显的,其利用了基石投资人不能卖出股票的新股规则,且美图公司目前实际流通股份有限,因此不需要太大的资金量就能在低位收集筹码并利用资金优势将股价硬推上去。更关键的是,目前美图的基石投资者未解禁,不具备沽空交易条件,也没有相关涡轮等可以做空的衍生金融工具,所以价格虚高也无法制约。美图股价这一波暴涨的背后的真相是“实际流通量很小,容易被操纵”。

  另一位资深市场人士还表示,此次对于美图的操作手法与此前宜人贷模式类似,不排除是同一个团队操盘的可能,“90年代初国内早期期货逼仓就是这么干的,近年是江浙、尤其是温州一带的大资金这么做的,业内称‘温州帮’,他们都找在国内知名度较高的公司下手,一炒作起来容易吸引国内的股民参与”。

标签: 美图股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