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趣旅行与路路行合并成我行集团 获2500万美元融资

2017年03月21日 09:14 新浪科技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我趣旅行创始人黄志文我趣旅行创始人黄志文

  新浪科技讯 3月21日上午消息,近日,出境自助游预订平台“我趣旅行”与海外华人旅游平台“路路行”合并成立我行集团,并宣布完成B+轮融资2500万美元。本轮融资由元钛长青基金领投、光速安振二期基金及毅园资本跟投。

  我行集团方面表示,新一轮资金将主要用于加强海外目的地资源控制能力,提升落地服务水平,通过优化IT系统提升供应链效率。未来将专注出境长线旅游,深挖目的地行中痛点及场景。

  目前集团旗下共有四个品牌:我趣旅行面向国内C端市场,路路行面向海外华人,66Hao为旅业B端市场提供全球目的地参团产品及服务, Globerouter则面向国际市场,呈现出完整的行业布局。今后,不同品牌会更加聚焦自身市场,实行一体化管理、资源集中采购。

  公开资料显示,我趣旅行成立于2013年10月,曾先后获得晨兴资本数百万美元A轮投资、腾讯领投2000万美元B轮投资。我趣旅行现阶段可提供56个国家、近400个目的地的6700多条个性线路,涵盖自由行、当地参团、当地玩乐、定制游等多种产品形态;路路行2007年在美国硅谷成立,于2014年底完成光速安振二期基金近千万美元A轮融资,旨在将海外旅游产品以有竞争力的价格带给全球华语游客,积累了北美、欧洲、澳新目的地旅游资源,服务用户逾50万。

  2016年国内出境游市场中,自由行占比达到60%,成为增速最快、潜力最大的板块,但现有的自由行企业,因地域局限难以有效掌控海外资源及服务,面对华人出境旅行途中的诸多痛点,缺乏快速有效的解决方案。我趣和路路行合并后,我行集团在美国、欧洲、澳洲、新西兰等多地设有办公室,本地团队可及时响应用户旅途中的新需求;同时,本地化的产品采购团队能发掘更多有当地特色的玩乐服务,提升用户体验。

  我趣旅行创始人黄志文这样解释成立我行集团的意义,“路路行在海外目的地资源及服务上具有强大的优势,我趣与路路行结合,对中国出境旅游产品资源的供给侧改革、和让游客获得更好的产品及体验方面,都具有重要的意义。”路路行创始人江瀚悦则认为,“华人旅行方式会随着新旅游服务的诞生而不断变化,其大趋势一定是更加个性化和当地化。此次合并将行业内最强的产品团队、技术团队和服务团队融合在一起,共同优化旅行者体验并创造新的服务。”

  中国旅游研究院院长戴斌对此方向表示认可,“2016年国内出境游人数达到1.22亿人次,预计2017年将达到1.3亿人次,呈现出稳步增长态势。国人对生活品质的要求越来越高,必将带动旅游产品和旅游供给的创新,出境游服务也将进入一个比拼品质的阶段,深入体验当地生活方式变得更重要。”(徐利)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