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命令谷歌提供数据 帮助警方侦破金融诈骗案

2017年03月20日 08:18 新浪科技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3月20日消息,在明尼苏达明尼阿波里斯(Minneapolis)郊外有一个名叫Edina的小镇,那里有市民约5万人。Edina警方最近拿到了法院命令,要求谷歌提供数据,看看有谁通过搜索引擎查找本地金融欺诈案受害者的姓名。

  法院命令要求获得如此多的搜索记录,而且还与国家安全机构无关,规模之大前所未见,一旦真正执行,意味着它将开创先例。

  调查者的重点是调查某些人的照片,这些人与金融欺诈案受害者有着相同的名字。警方称,罪犯制作假护照欺骗信用合作社,从Edina一名男子的帐户转走28500美元。罪犯将假护照传真给信用合作社,上面使用了假手机号码,它与受害者的手机号码很相似。

  搜查令要求谷歌帮助警方查找2016年12月1日至2017年1月7日的记录,看看有谁搜索过受罪者的名字——包括名字的变体。在搜索令申请文件中,警方披露了假护照使用的照片。图片上面没有雅虎或者必应标志。正因如此,警方提出要求,如果有人搜索过受害人的姓名,谷歌需要提交用户信息,包括邮箱地址、支付信息、MAC地址、社会保障号、出生日期、IP地址。

  最开始时,Edina当局曾向谷歌发出一份行政传票,要求提供相关信息。谷歌拒绝遵照行政传票行事,行政传票与搜查证类似但是没有法官的签名。

  谷歌在邮件声明中表示:“我们无法对具体事件置评,每当我们收到请求,希望提供与用户有关的数据,我们总是会拒绝。”(星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