瓜子宣布获得互联网小额贷款牌照 与58集团合作升级

2017年03月17日 14:45 TechWeb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TechWeb报道]3月17日消息,瓜子二手车今日宣布,在获得融资租赁牌照后,已经于2016年底获得二手车电商领域首张互联网小额贷款牌照。此外,经中国人民银行征信中心批复同意,瓜子正式接入了中国人民银行征信系统。

发布会现场发布会现场

  瓜子二手车CEO杨浩涌宣布,瓜子二手车与58集团战略合作升级,双方将在流量、车源、金融风控、大数据等方面深入合作。具体来说,双方的合作是在原有基础上,升级打通数据端口、业务层面的合作,包括车源数据库接入、车辆个性化检测报告互通、优质流量支持、金融风控、服务相互支撑等。

  在流量方面,58集团作为分类信息网站,有着天然的流量优势,“双方合作升级后,将占据二手车领域80%的精准流量。”瓜子二手车CTO张小沛介绍说。

  在车源方面,瓜子二手车汇聚了二手车领域众多的C端(个人)车源,58集团发展了12年的分类信息网站,则集合了众多的B端车源。通过多维数据打通,双方的优势可以互补。

  在数据方面,张小沛表示主要包括两个层面:瓜子二手车与58集团的线上线下数据打通,以及瓜子二手车与58集团跨平台数据打通。线上部分,58集团拥有独家的二手车数据,瓜子二手车拥有精准的二手车用户行为、交易数据;线下部分,瓜子二手车通过深度介入交易,积累了海量的车辆及用户的物理数据。

  此外,瓜子二手车在2016年就建立了基于300万车辆信息及1.5亿车主和潜在买家的基因库,以此建立了强大的基于大数据和智能算法的“瓜子大脑”。合作升级后,双方打通的多维数据将会对瓜子二手车车源丰富、车主信息完善、跨界数据积累等实现进一步补充。

  在金融方面,据介绍,瓜子自营金融已实现在资产规模月增长连续超过100%的情况下,仍然保持M1+为零的成绩。战略升级之后,瓜子二手车与58集团将在金融风控模型、风控数据、黑名单、资金等层面深度合作。以此建立更完善的金融风控体系,为双方平台用户提供高质量、多元化、个性化的金融服务。

  杨浩涌表示,二手车未来竞争的核心是大数据。从车源信息、车主信息到交易本身都只是二手车行业的表象竞争,大数据才是二手车领域的核心竞争壁垒。做好大数据储备是能否在未来新格局中抢占先机的关键。瓜子二手车与58集团的紧密合作,将会实现双方生态体系的全面打通,从而建立一个跨界的超级生态,以及依托于大数据、业务层面的跨生态良性循环。(周小白)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