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动百科成虚假广告“老巢”

2017年03月16日 00:43 北京商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北京商报讯(记者 姜红)央视“3·15”晚会第一枪开向百科网站互动百科。互动百科网号称“全球最大的中文百科网站,领先的社会化知识媒体平台,为数亿中文用户免费提供海量、全面、及时的百科信息”。经调查发现,互动百科上有些“来历不明”的词条,背后隐藏着百科网站商业化的秘密。

  据报道,互动百科上“极藻5S”词条,称含有“真核盐藻、极地蛹虫草”等五大稀缺成分,被誉为神丹妙药,不仅能“美容壮阳”,甚至还能明显抑制肿瘤生长。产品见证中,一位肝癌患者服用“极藻5S”仅仅7天,癌细胞就不见了。不过,如此神奇的产品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网站上却查不到任何相关信息。另外,互动百科上还有大量的医疗机构以及行业名人词条,但经调查不属实。

  在互动百科上可以免费创建词条,但据互动百科工作人员表示,一些特殊的百科词条具有广告性质,需要联系付费部门申请推广付费。这些经过付费后再申请的词条,无论是否存在,都可以被收录到互动百科网站。互动百科同时还可以提供相关资质手续协助办理。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