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上海停止投放共享单车 摩拜ofo:没有接到书面通知

2017年03月15日 18:38 DoNews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资料图资料图

  翟继茹

  Donews3月15日消息(记者 翟继茹) 今日,一条援引自中新网报道的消息在共享单车领域引起了热议。消息称,“昨日(14日)上海市交通委约谈了摩拜、ofo等6家共享单车自行车企业和4家共享电动自行车企业。考虑到上海中心城区停放点容量趋于饱和,要求即日起暂停投放共享自行车,4家共享电动车自行车企业被要求立即停止投放。”

  除共享自行车,共享电动自行车也再受到波及。对于这一消息,摩拜和ofo的官方人员告诉Donews记者皆没有收到书面通知。另一方面,优拜单车在今日成功开始在上海投放,优拜官方并表示他们一年预计投放10万—20万辆。

  据摩拜与ofo提供的消息,目前ofo在上海已投放18万辆共享单车,摩拜也已投放超过10万辆。另一份媒体披露的数据显示,已经有超过30家共享单车服务企业在上海注册,投放量超过45万辆,注册用户超过450万。上海自行车行业协会秘书长郭建荣在接受采访时曾表示,预计今年上半年,上海共享单车将达到50万辆,另一方面,上海道路研究院曾估算上海可容纳共享单车辆约为60万辆。

  一边是共享单车“疯涨”,一边是饱和度问题和交通安全问题凸显,这成了共享单车面临着除供应链、体验感、商业模式后又一问题。

  上海市交通委表示,共享单车的规范发展和管理问题正在会同有关部门抓紧研究相关意见。条件成熟时会向社会及时发布。

  据了解,上海市质监局联合上海市自行车行业协会正在编制共享单车的系列标准。其中包括,《共享自行车服务规范》、《共享自行车技术条件第1部分:自行车》、《共享自行车技术条件第2部分:电动自行车》等。

  对于市场饱和度问题,ofo、摩拜、优拜方面表示,如有相关政策愿意配合政府进行合理规划。(完)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