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家号上线图集功能 李彦宏强调内容重要性后运营提速?

2017年03月09日 16:51 新浪科技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百家号上线图集功能百家号上线图集功能

  新浪科技讯 3月9日下午消息,百度百家号今日宣布上线图集功能,并首先以女性图集为切入点,发起“Top100百家女神”榜单,鼓励女性自媒体人发布以自己为拍摄对象的图集作品。这意味着,在图文结合的形式外,百家号试图通过图集增强内容分发方面的影响力。

  该新上线的图集功能,将有专门发布系统,并在生成图集后,还为百家号自媒体提供粉丝互动的工具,帮助对接起更多的目标用户群体。

  目前,百度百家号占比最高的内容形式还是图文。并通过三大渠道进行内容分发,即手机百度、百度搜索及其它百度系产品、百度联盟体系内其它渠道。

  百家号方面称,图集更加直观,也有利于更多自媒体作者入驻和内容产生。“相较于普通图文,图集作品将更’夺眼球’,大图模式能够帮助图集作者有效提升点击量、阅读数和读者时长,将大大丰富百家号平台内容。”

  除了丰富内容,百家号此举也试图降低创作门槛——比起图文为主的自媒体创作,拍图,甚至自拍的难度要小很多。

  百度百家号产品总监尹佳还表示,图集仅是百家号内容形式之一,未来还将有动图、视频、直播、VR\AR等多种内容形式的功能推出。

  此次为配合图集功能上线,百家号还专门为图集功能推出“Top100百家女神”榜单评选,并拿出近10万元进行现金奖励。百度百家号业务部副总经理崔颖还表示,还将为优质的图集内容提供针对性分润策略和分发双重激励。

  “从图集功能上线当天开始,图集作者只要发布图集作品,便可获得分润;而在分发上,百家号将联动手机百度在资讯流中为优质作品提供位置上的分发支持。大图模式视觉冲击力强、展示效果好,会吸引更多用户点击,进而为图集作者带来更多收益。”崔颖称。

  一定程度上,图集功能的上线也可看做百家号加快运营的信号之一。作为百度内容生态中UGC原创的重要一环,百度百家号上线于2016年9月,据第四季度财报披露,目前已经有20万作者。

  值得注意的是目前百度百家号在百度战略中的地位。在李彦宏1月份总监级演讲会上,百度董事长李彦宏把内容分发放在了第一位,认为这是目前人工智能战略下最直接能够体现百度影响力和变现的产品。

  “百度从本质上来讲,最核心的东西还是内容的分发。百度应该着力去将数据和应用相结合去呈现一些比较有价值的东西,把它变成新的内容。更应该积极寻找那些对百度有价值的相关的数据,引渡百度的平台上来,这样才能逐渐打磨百度算法,做出最优秀的用户体验和产品和服务来。”李彦宏说。(李根)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