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军和杨元庆呼应马云呼吁 坚决支持加大打击假货力度

2017年03月08日 15:18 新浪科技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科技讯 3月8日消息,昨日晚间,全国人大代表雷军、全国政协委员杨元庆分别通过微博发声,力挺马云“像打酒驾那样打假货”的呼吁。

全国人大代表、小米董事长兼CEO雷军全国人大代表、小米董事长兼CEO雷军

  全国人大代表、小米董事长兼CEO雷军转发马云的微博并表示:“假货是社会的毒瘤,严重损害了国货形象和消费者的信心,坚决支持加大打击假货的力度!

全国政协委员、联想集团总裁兼CEO杨元庆全国政协委员、联想集团总裁兼CEO杨元庆

  全国政协委员、联想集团总裁兼CEO杨元庆也在微博上呼应,“拒绝假货,严惩侵权,必须上升到一个全社会重视的高度。希望政府立法,让制假者,侵权者付出他们付不起的代价。”

  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昨天发布微博长文,再次表明阿里将推动加重刑罚治理假货的决心。马云称,建议参考酒驾醉驾治理,设想假如销售一件假货拘留七天,制造一件假货入刑,那么我想今天中国的知识产权保护现状、食品药品安全现状,我们国家未来的创新能力一定会发生天翻地覆的变化。

  此外,杨元庆还在在全国政协第十二届五次会议经济界联组会议上发言,“不仅要建立完备的法律法规体系,让侵权、山寨付出代价,付出它承担不起的代价,乃至承担刑事责任。”

  昨日,中国企业家俱乐部前主席、联想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柳传志在中国企业家俱乐部的工作群里贴出两百余字的评论表示点赞马云呼吁,并倡议中国企业家俱乐部应当以组织名义大力支持。

  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也表示,“假冒伪劣影响我们的行业、企业有序发展,更影响中国的国际化形象,也是阻挠商业文明和创新的毒瘤,对此我们坚决抵制。”

  一周前的2月27日,阿里巴巴集团向全社会公开呼吁:完善法律法规,严格执法、加重刑罚,加大打击制假售假的执法力度。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