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经的18岁神奇百货女CEO 现在正在炒外汇批贷款做微商

2017年03月06日 14:23 新浪综合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来源:界面 赵东

  在去年10月,官网关闭的消息被公诸于世后,一度风光的创业公司“神奇百货”归于沉寂。这家曾经登上过创投节目《我是独角兽》,并获得2000万园投资的公司,在2016年被陆续曝出非法辞退员工、涉嫌漏税等问题,神话也就此破灭。

  与此同时,神奇百货18岁的CEO王凯歆也开始消失在大众视野中。

  在神奇百货四面楚歌之时,她几乎没有对外公开发声,只是不断地通过微信公众号和微博告诉外界“我们还很好”、“公司正在转型”。直到去年11月初,王凯歆才接受了《南方都市报》的采访,谈起自己的一些经验总结。

  在采访中,王凯歆提到,神奇百货是一款老旧的、不合时宜的产品;自己则在筹备新的创业项目。但无论如何,神奇百货的失败已经尘埃落定。

  在那之后,王凯歆就再也没有出现在媒体的公开报道中。直到日前,在知名互联网评论人“阑夕”的一条微博里,人们才看到了这位“神奇少女”的最新动向。

  阑夕3月3日晚发布的一条微博显示,王凯歆在自己的朋友圈里发布了一条关于美元外汇操盘的消息,当中提到,有部分人在一位“老师”的带领下各自获得了50-400美元的盈利;而她自己则在评论中总结到“2000美元以下仓位,每天可获利50-200美元”。

  记者随后从其他渠道又获得了王凯歆最近的朋友圈消息,当中显示,她目前似乎也正在参与美元外汇的交易,她的微信名也加上了“国际外汇金融投资”的后缀。

  在阑夕的微博评论下,也有用户指出,王凯歆所操作的是一种名为“二元期权”的交易。“实际上就是对赌,频繁次数的交易,”这条用户评论这么说道。

  网络搜索结果显示,二元期权只考虑标的资产的价格走向(看涨或者看跌),是一种简化的金融工具;其收益和风险是预先固定的,收益与否只由标的资产的价格是否满足预定条件决定。

  一名金融行业人士告诉记者,二元期权大致上是一种赌博,“只赌胜负,不赌大小”;而且必须通过高频率的交易,才有机会赚到钱。

  根据网易新闻的报道,去年11月,微信公众平台发布公告称,将对发布“二元期权”等违法、违规推广信息的公众号进行封禁处理;重庆市证监局则已经将二元期权交易行为定性为“类似于赌博”的交易行为,并进行了风险提示。

  此前,去年12月,曾在《我是独角兽》节目上力挺王凯歆的徐小平也首次公开回应了神奇百货跌落神坛一事。他表示,自己曾用“洪荒之力”来劝说王凯歆,但却得到了“自己不在乎名声,只在乎利益”的回应。对此,徐小平评论称,王凯歆还需要时间和挫折去磨练和丰富她的认识。

  另外,徐小平还提到,作为一个长辈,他不愿意去推卸在王凯歆事件上的责任,但王凯歆的性格还是太倔强,可能跟年龄有关系;但他依然认为,创业跟年龄没有关系,人们不应用有色眼镜去看待年轻创业者。

  不过,就在3月6日凌晨,王凯歆的动向又发生了变化。她在朋友圈放出了一张主题为“新公司营业执照”的图片,其中涉及的企业名称为“深圳爱乐分期科技有限公司”。王凯歆表示,这家公司能为用户提供“整形零首付零利息分期”的贷款服务,批款额度在5万元-30万元之间。

  记者在企业工商信息系统中查阅发现,这家公司的企业法人即为王凯歆本人。值得一提的是,公司此前的名称为“深圳市徽酒科技有限公司”,主营业务为酿酒技术开发、国内贸易、网络商务服务等。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