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转播权仍未定:PPTV称明日公布消息 乐视不予置评

2017年03月02日 14:20 新浪科技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科技讯 3月2日消息,本周五晚,2017赛季中超比赛即将开始,但截至目前,无论是乐视体育、体奥动力,还是有意接盘的PPTV聚力体育,皆未给出明确的回应。当新浪科技向乐视体育方面求证,乐视体育是否已经放弃中超独播甚至播放权时,乐视体育方面表示不予置评。PPTV聚力体育方面的回应则是,明日将会有进一步的消息公布,目前内部也还没有确认。另有知情人士向新浪科技表示,PPTV不会独家转播中超。

  2016年2月,乐视体育宣布获得10亿美元的B轮融资,随即也宣布从体奥动力手中签下中超联赛未来两年的独家转播权,价值27亿元。

  此前,在2015年体奥动力以80亿人民币获得中超联赛2016-2020年赛季全部比赛的信号制作包装和传输以及视频版权销售权。根据约定,前两年体奥将每年支付给中超公司10亿元,后三年则以15亿元、20亿元、25亿元的递增形式支付。

  向乐视体育转卖两年独家也意味着体奥动力已经收回了前两年的成本,但对于乐视而言,天价费用除引起外界关注外,其实际商业价值却有待考量。由于诸多地方台依然可以转播中超,乐视体育独播权的商业价值被弱化。体育大生意曾报道称,在乐视体育最为看重的收费会员领域,中超赛事带来的会员转化率并不理想,甚至相比于乐视体育旗下的其他拳头产品也颇有不如,不及英超赛事的十分之一。(谭宵寒)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