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瑞:看好微博商业化潜力 目标价调高至67美元

2017年03月01日 21:26 新浪科技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北京时间3月1日晚间消息,投资银行富瑞(Jefferies)今日发布投资研究报告指出,对微博的商业化潜力越来越充满信心,主要得益于稳定的MAU(月活跃用户数量)增长、不断提高的用户互动、多种形式的广告产品,以及结构性地向移动、社交和短视频广告转移。富瑞预计,到2017年底,微博MAU将达到3.92亿。富瑞维持微博股票(Nasdaq:WB)“买入”评级,将目标股价从60美元调高至67美元。

  以下为报告内容摘要:

  我们对微博的商业化潜力越来越充满信心,主要得益于稳定的MAU(月活跃用户数量)增长、不断提高的用户互动、多种形式的广告产品,以及结构性地向移动、社交和短视频广告转移。对于近期的股票抛售,我们认为市场表现有些过度,并建议投资者趁机买入。为此,我们继续维持微博股票“买入”评级,将目标股价从60美元调高至67美元。

  近期股票抛售过度,应趁机买入:强劲的2016财年第四季度业绩再次验证了我们的观点:微博处于移动、社交和短视频广告的“甜蜜区”。我们认为,微博近期遭遇的股票抛售主要因为:1)抛售者为了变现获利;2)一些投资者认为,虽然第四季度营收超出了预期,但主要是因为来自阿里巴巴的营收超出了预期。但我们要强调的是,此次的营收组合改变是因为第四季度是电子商务的传统旺季。除了阿里巴巴营收,微博第四季度来自核心客户(KA)和中小型企业客户(SME)的营收之和同比增长了一倍。

  除了MAU,用户互动也继续增长:我们预计,到2017年底,微博MAU将达到3.92亿,同比增长25%。去年第四财季,移动用户的月使用时间同比增长了一倍多,接近6个小时,而2015财年第四季度为3.8个小时(该数据来自移动大数据服务商QuestMobile)。当前,每活跃用户每月使用微博的时间为Twitter、Instagram和Youtube的36%,而2015财年第四季度为28%。 我们预计,该差距将进一步缩小,主要得益于微博视频内容消费的加速。

  不同的广告产品推动了广告主数量和ARPA增长:我们认为,微博的广告客户数量和每客户广告开支(ARPA)将继续增长,主要得益于:1)社交广告预算日益增长;2)广告预算从电视和移动在线视频平台转向短视频广告:3)用户使用微博的时间延长增加了广告目录数量。我们预计,2017财年和2018财年短视频广告将占到微博整体广告营收的16%和21%。

  调高业绩预期:我们将微博2017财年和2018财年的营收预期分别调高3.6%和7.0%,将利润预期分别调高1.7%和6.3%。基于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我们预计微博2017财年运营利润率将提高到34%,2018财年将达到38%。

  估值:我们继续维持微博股票“买入”评级,将目标股价从60美元调高至67美元。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