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化腾危险!顺丰王卫身家暴增150亿 正逼近中国富豪榜前三

2017年02月28日 07:10 每日经济新闻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以目前顺丰控股总市值2540.75亿元计算,王卫身家达1640亿元。《2016胡润百富榜》显示,王健林家族(2150亿元)、马云(2050亿元)、马化腾(1650亿元)分别位列榜单前三。如果顺丰控股再来个涨停,下一个交易日,王卫的财富就将超过马化腾,登上第三的位置。

  2月24日,A股上市公司鼎泰新材(002352.SZ)正式更名“顺丰控股”,这标志着顺丰控股正式登陆A股市场。

  截至今日(2月27日),顺丰控股连续3个交易日涨停。截至发稿,顺丰控股涨停,股价报60.73元,创出历史新高。

  目前,顺丰控股总市值高达2540.75亿元,超越万科、美的,成为深交所市值第一名。

  根据福布斯实时富豪排行榜,截至美国东部时间2月26日,马化腾的身家大约为249亿美元,王卫身家约239亿美元。虽然两人之间还有10亿美元的差距,但根据福布斯实时富豪排行榜财富变动信息,截至发稿,王卫的身家因为顺丰控股再度涨停而暴增22亿美元(约合151亿元人民币),马化腾的财富只增加了1.28亿美元。

福布斯实时富豪排行榜马化腾个人财富信息福布斯实时富豪排行榜马化腾个人财富信息
福布斯实时富豪排行榜王卫个人财富信息福布斯实时富豪排行榜王卫个人财富信息
福布斯实时富豪排行榜个人财富变动信息福布斯实时富豪排行榜个人财富变动信息

  据公开资料,深圳明德控股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明德控股)持有顺丰控股64.58%股权,而明德控股由王卫持股99.99%。以目前顺丰控股总市值2540.75亿元计算,王卫身家达1640亿元。《2016胡润百富榜》显示,王健林家族(2150亿元)、马云(2050亿元)、马化腾(1650亿元)分别位列榜单前三。如果顺丰控股再来个涨停,下一个交易日,王卫的财富就将超过马化腾,登上第三的位置。

  此外,《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估算,当顺丰控股总市值达到约3310亿元,王卫身家就能比肩王健林,争夺首富宝座。以顺丰控股目前的总市值2540.75亿元估算,股价还需要3个涨停板。

  2016年2月发布的《2016胡润全球华人富豪榜》上,王卫以46亿美元身家位列第329位。2016年10月发布的《2016福布斯中国富豪榜》显示,王卫以185亿美元排在第四。从300亿元到千亿,王卫只用了几个月时间,这都得益于顺丰控股成功借壳登陆A股。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