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预计微博2018年利润率高于41% 股价达70美元

2017年02月27日 17:58 新浪科技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2月27日下午消息,高盛今天发布研究报告指出,从收入、用户增长以及利润率三个方面来看,微博刚刚公布的2016第四季度及全年财报超出高盛和华尔街平均预期。高盛预计,2018年微博的运营利润率将高于41%,股票价值将达到每股70美元。

  以下为报告全文:

  报告中的惊喜点:

  微博报告了好于预期的2016年第四季度财报:净营收同比增长43%(不包括阿里巴巴业务在内同比增长87%),至2.127亿美元,较高盛的预期和彭博社统计的分析师平均预期分别高1%和2%;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摊薄每股收益为0.34美元,而高盛的预期和分析师平均预期分别为0.26美元和0.28美元。微博给出的2017年第一季度营收展望相当于同比增长55%至59%,中间点较分析师平均预期高1%。

  1)第四季度广告营收同比增长45%,而广告营收来自:a)大客户广告营收同比增长133%(客户数量同比增长65%,每客户平均收入同比增长41%);b)中小企业广告营收同比增长85%。阿里巴巴业务的贡献环比反弹,这是由于季节性因素影响,但同比下降49%。点通率同比获得两位数比例的增长。升级后的用户社交兴趣图谱,以及拓展的产品线(例如短视频、视频直播)提升了微博的价值,尤其是对大客户而言。

  2)日活跃用户数(DAU)和月活跃用户数(MAU)继续呈现30%的同比增长。从基于时间线的消息流向基于社交/兴趣的消息流的转型帮助新用户更方便地消费内容,相对于竞争对手提升了用户停留时间和用户留存率。

  3)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运营利润率为34.5%,而2016年第三季度和2015年第四季度分别为30.7%和21.7%,较高盛的预期高出2.8个百分点。这是由于对带宽成本更好的控制,以及更高的运营效率。

  股票操作建议

  我们将微博的2017和2018年每股收益预期分别上调1%和9%,以反映更好的运营效率,以及随之而来的未来利润率。我们给予微博2019年每股收益预期2.55美元。我们将微博的12个月目标股价从此前的51.4美元上调至56美元。其中,70%来自于基本业务每股收益乘以2018年前瞻市盈率25倍,30%来自于并购业务每股收益乘以2018年前瞻市盈率35倍。我们预计,2018年微博的运营利润率将高于41%。以总体运营利润率计算,微博价值将达到每股70美元。

标签: 微博高盛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