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集团与中国人寿达成战略合作 第三次通过合作涉足金融

2017年02月27日 15:14 新浪科技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百度集团与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达成战略合作百度集团与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达成战略合作
李彦宏发表讲话李彦宏发表讲话

  新浪科技讯 2月27日下午消息,百度集团(Baidu,Inc。)今日宣布与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达成战略合作,并于广发金融中心举行合作协议签署仪式。双方将借助各自的优势,将在平台、数据、智能等方面展开深度的合作。

  据介绍,百度与中国人寿未来将主要围绕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车联网等技术领域,以及金融平台、品牌宣传与推广、投融资、保险银行及企业年金业务、培训交流等领域进行深度合作。目前双方已就人工智能、机器人、智能投顾等方面进行了多次接洽,未来将进一步探讨共同成立泛互联网基金等相关领域的合作。

  百度董事长兼CEO李彦宏在仪式演讲中表示,许多行业尤其是传统行业都意识到要从“互联网+”中获得发展动力。在PC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之后,互联网发展的下一幕是“人工智能”,整个社会都会因此迎来变革式的发展。

  这并非百度首次通过对外合作涉足金融领域。在此之前,百度先牵手中信银行成立“百信银行”,后携手德国保险巨头安联及高瓴资本踏足保险业成立“百安保险”。(李根)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