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出招规范共享单车:设推荐停放点 鼓励随手拍乱停行为

2017年02月27日 07:43 南方日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南方日报讯 (记者/李丹 昌道励 通讯员/越宣)广州街头随处可见共享单车的身影,这种低碳环保的出行方式,正逐渐融入广州市民的生活,但与此同时,共享单车乱停放、被人为蓄意破坏、据为己有使用等情况也屡屡发生。

  在共享单车便利市民出行同时,你是否会为身边的共享单车被蓄意破坏而痛心疾首,被随意摆放阻碍交通而心生愤怒?日前,天河区、越秀区发起相关活动,集中规范共享单车乱停放、被人为破坏等情况;荔湾、黄埔、番禺、白云和花都5个区共10个楼盘,将设共享单车推荐停放点。

  天河区??组织200多人开展规范共享单车等行动

  日前,天河南街道组织干部职工、环卫工人、小区居民、物业公司、志愿者等共200余人,在天河南街六运小区及周边开展清洗路面立面、清理绿化带垃圾、整治“五类车”、规范共享单车等行动。与此同时,车陂街、沙东街等街道也组织开展了环境整治提升活动,正式拉开了天河区以“干净整洁大扫除,平安有序大提升”为主题的群众性环境整治行动序幕。

  据悉,天河区计划从2017年2月开始,在全区深入开展“干净整洁大扫除,平安有序大提升”环境整治行动。

  活动分两阶段,4月底前为大清洁行动阶段,每周突出一个主题,天天有行动,周周有重点,月月有安排。区领导每周利用周末时间分批到各街参加大整治活动,区直各相关部门积极参与,组织干部职工、居民群众、志愿者、环卫工人等对居民生活区、城市出入口、农贸市场、河涌两岸4大方面的城中村、物业小区、学校周边、交通站场、公园、绿化带、桥下空间等区域进行集中整治。

  5月起为长效巩固阶段,由专项整治转为常态保持,各街道结合本辖区实际制定操作性强的环境整治长效措施,确保辖区环境干净整洁、环境卫生无反弹。

  越秀区??随手拍乱停等行为有机会获30元用车券奖励

  25日上午,“美好家园,你我共建”——越秀区爱护环境主题月实践活动暨农林街志愿服务集市在农林下路举行。活动现场发起一场文明用车随手拍行动,呼吁市民在发现共享单车乱停放、被人为破坏、据为己有使用等情况时,举起手机拍下这些不文明用车行为,向越秀区各街道公众号进行“报料”。某共享单车公司将从中抽出30名报料者,给予30元的用车券奖励。

  该共享单车公司广州地区负责人表示,目前,在广州的投放量达到数万辆,全国每天收到热心用户的反馈达千宗。“能收到热心市民的反馈,说明大家对共享单车还是爱护的。”

  活动主办方提醒,报料者需注明不文明用车行为发现的时间、地点,并留下姓名及联系方式。

  据农林街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农林街去年下半年陆续在执信南路、中山二路、农林下路设置了总长度达400余米的单车停放架,可停放车辆1000余辆。“虽然还不能完全满足现在共享单车以及市民单车停放的需求,但这也是一种引导大家停放的方式,之后相关工作也会继续推进。”该工作人员说。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