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抢生意泄愤?成都一堆共享单车被蓄意烧毁

2017年02月26日 19:07 新浪综合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来源: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讯(记者李逢春)共享单车可谓命运多舛。近期屡屡发生被扔下河、挂上树、卸座椅,甚至自己加锁、关进自家走廊不让别人用等种种遭遇。

  但26日大早的一幕,让这些遭遇瞬间“黯然失色”。一堆共享单车在成都三圣乡一家农家乐旁小沟里,被人蓄意点火烧了!

  记者到场核实了此事,被烧毁的一堆单车残骸还在现场。具体地点位于三圣街道一个叫梅林山庄农家乐对面的停车场里,从现场看,被烧毁的共享单车有10余辆,包括目前街面上所见的多个单车品牌。

  现场看到,这些共享单车被凌乱扔在靠树丛的一条沟里,周围没有用火源,明显是有人蓄意为之。

  巡逻第一时间发现火警的三圣乡一位治保队员证实了这一点。这位接受采访的治保队员讲述,早上8点半左右,他巡逻到附近时发现树丛里冒烟,这是他巡逻的职责范围,属于异常情况,他就赶紧往冒烟的地方查看。到场发现,是一堆共享单车被烧了,发现的时候已经大部分烧毁,他叫来队友赶紧将残火扑灭。

  记者还联系上一位25日曾到该处游玩的成都市民。这位市民25日遇到了这样的事情:他和家人来游玩晒太阳,想骑单车玩,但App显示车很少,好不容易搜寻到该山庄附近有,到场发现这些车在对面这个停车场里,并不在路上。

  他想去开锁的时候,遭到一位年轻男子阻挠,对方显得十分不友好,称“不能挪走,这是我们的车”。双方发生了争执,该市民认为这是共享单车,就当场报警,阻挠的男子随后就跑了。看了现场火烧单车照片后,该市民确定的说,正是昨天他准备取车的地方。

  几天前,本报曾报道三圣花乡一些租单车的农家乐老板,以前租车给市民骑30元一小时,利润丰厚,如今共享单车突然闯入,那一带做这生意的小老板生意受到严重影响。目前,尚不清楚火烧共享单车是何人所为。

  记者联系其中一个受损方摩拜单车,成都相关负责人表示,市民使用单车还是应该提供文明用车文明停车,对于单车被烧毁的事件,他说,运营方将会保留对相关责任人进行法律追究的权力。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