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用AI技术识别恶意评论 助新闻机构大战嘴炮党

2017年02月24日 08:39 新浪科技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2月24日消息,Alphabet子公司谷歌和Jigsaw本周四推出一项新技术,它可以帮助新闻机构、线上平台识别恶意评论。

  新技术名叫Perspective,它会对评论进行评估,看看它们与人类评论者认定“有毒”的评论具有怎样的相似性。Perspective已经评估过无数评论,从中学习经验,知道哪些评论有毒,哪些没有。由于Perspective使用了人工智能(AI)技术,它可以不断学习。

  《纽约时报》正在测试新技术,谷歌和Jigsaw希望其它新闻机构也能使用,比如《卫报》和《经济学人》。

  Jigsaw产品经理CJ·亚当斯(CJ Adams)表示,公司技术将会向所有平台公开,他没有具体指明是否包括一些大平台,比如FacebookTwitter。Jigsaw总裁贾里德?科恩(Jared Cohen)则表示,未来Perspective可能会继续增强,用来识别个人攻击评论和偏离主题的评论。(星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