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瑞:微博品牌广告增势强劲 目标股价60美元

2017年02月23日 20:56 新浪科技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科技讯 2月23日晚间消息,富瑞(Jefferies)今天发布研报指出,微博第四季度业绩超出预期,维持微博(Nasdaq:WB)股票“买入”评级,以及60美元的目标股价。

  报告指出,在信息流广告市场,微博的社交平台属性是关键的竞争优势。品牌客户广告营收表现出的强势增长,意味着越来越多的广告主开始接受微博多样化的产品。

  以下为报告摘要:

  微博发布了强劲的2016年第四季度财报,而2017年第一季度业绩展望也好于分析师平均预期。多样化的广告产品驱动大客户广告营收表现强劲。微博的关键竞争优势在于移动端信息流内广告市场的社交媒体平台。维持“买入”评级。

  2016年第四季度业绩超预期,2017年第一季度业绩展望好于平均预期

  2016年第四季度营收较分析师平均预期和我们的预期高2%,为2.13亿美元,同比增长42.8%,比此前展望区间2.05亿至2.10亿美元的上线高1.3%。非阿里巴巴的自发营收同比增长100%,至1.632亿美元。这是由于大客户广告和中小企业广告同时的强劲增长。与阿里巴巴相关的广告营收比我们的预期高52%,为2470万美元,同比下降49%。这是由于第四季度电商促销期间与阿里巴巴合作的加强。增值服务营收同比增长27.6%,至2490万美元,较我们的预期高19%。月活跃用户数为3.13亿,同比增长33%。推荐消息广告加载率为4%。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运营利润率同比上升12.6个百分点,至34.6%。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净利润为7700万美元,同比增长133.6%,较分析师平均预期高19%,较我们的预期高18%。这主要是由于毛利率和运营效率的提升。微博预计2017年第一季度营收为1.85亿至1.90亿美元,高于分析师平均预计的1.85亿美元,同比增长55%至59%。

  在信息流广告市场,微博的社交平台属性是关键的竞争优势

  微博花了两年时间,完成了从基于关系的信息流向基于兴趣的信息流的转型。这有助于加强新用户的获得能力,增加高频用户所花的时间,推动广告产品的多样化。根据管理层的说法,第四季度点通率获得了两位数比例的上升。我们认为,在信息流广告市场,基于社交平台较高的用户粘性将是微博关键的竞争优势。

  强劲的大客户广告增长,丰富的自媒体内容

  品牌客户广告营收继续表现出强劲的增长,同比增幅为132%。越来越多的广告主开始接受微博多样化的产品,包括事件/话题营销,以及短视频广告(约占广告营收的10%,2016年12月的日视频观看量同比增长了713%)。通过开拓垂直领域,以及通过广告、内容订阅和电商等方式提升平台上自媒体的变现能力,微博将继续专注于丰富内容。

  估值

  维持“买入”评级,目标股价为60美元。这基于市盈增长比(PEG)0.8倍(与全球社交媒体行业持平),2016至2018财年利润的年复合增长率58%。这相当于2017年前瞻市盈率47倍,比互联网同行业公司的32倍高47%,比Twitter的40倍高17%。目前微博股价相当于2017年前瞻市盈率45倍。

标签: 微博财报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