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为圆游戏高手梦 盗窃6万元打赏男主播

2017年02月23日 13:30 重庆晨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原标题:重庆男子盗窃6万打赏男主播,原因让人醉了……

△古某指认照片。大足警方 供图△古某指认照片。大足警方 供图

  如今网络直播异常火爆,如果想要对主播表达自己的喜爱,购买虚拟物品,并“打赏”给主播成为了最简单的互动方式。大足的古某为向游戏男主播获取游戏经验,对主播进行疯狂打赏,由于承担不起打赏费用,古某一步步走向了盗窃的犯罪道路。

  老人家中遭遇窃贼

  1月21日下午,家住大足区金山镇水口村的刘老太准备外出走亲戚,在卧室的柜子里找一双布鞋时,意外发现放在柜子里一个灰色帆布包摆放的位置有异样。仔细一看,包内的一张存有30000元的存款单不见了。刘老太惊讶之余,让家人对家中物品进行仔细清点。

  经过检查,刘老太发现自己卧室衣柜里的身份证、儿子卧室衣柜里的一个3000多元的玉手镯也不见了。刘老太和家人立即来到万古镇某银行挂失,经银行工作人员查询,发现存款单里的30000余元全都被他人取走了。

  为此,刘老太急忙来到万古派出所报警。在警方调查中得知,早在1月6日下午,她的家里就出现了异常情况。当天,全家外出回家时发现二楼窗户玻璃被人为破坏,家中物品也被翻乱,刘老太怀疑小偷是通过楼梯爬上二楼窗户,再砸碎玻璃进入房屋的。只是当时没有发现存款单和其他财物被盗,大家也就没有及时去银行挂失。

△古某取款画面。大足警方 供图△古某取款画面。大足警方 供图

  嫌疑人作案多次盗取六万多

  案发后,民警随即对取款银行工作人员进行了走访调查,工作人员邓女士告诉民警,通过刘老太存款单的取款时间,查看了视频显示的取款情况,并回忆起了一些细节。

  “取款男子说他帮婆婆取款急用。”邓女士说,当时她看刘某的身份证信息和存款单信息是真实一致的,就告诉男子这是一张定期存款单,如果要取就只能按活期算利息,对方表示同意。邓女士查验了男子提供的身份证后,连本带利将30085元递给了该男子。

  民警向邓女士询问嫌疑男子的基本情况,调取银行视频监控,结合嫌疑男子的体貌特征、作案手段、本地口音等开展大量摸排工作,最终锁定犯罪嫌疑人古某(男,30岁,大足人,无犯罪前科),同时明确古某为辖区多起盗窃案的作案嫌疑人。2月21日凌晨,民警在陕西安康将古某抓获。

  经审讯,古某如实交代了2016年下半来以来,其在大足多地实施入室盗窃,涉案金额达6万余元。

△古某常用的直播频道。大足警方 供图△古某常用的直播频道。大足警方 供图

  为学游戏技术打赏男主播

  当民警询问被盗财物现在何处时,古某坦言,大部分钱都用于打赏游戏主播了。和以往给喜爱的女主播打赏套近乎不同,古某打赏的基本上都是男主播,只是为了圆自己一个游戏高手梦。

  古某介绍,他在玩一款名叫“地下城与勇士”的网络游戏,为了提高刷副本、做装备、PK对战的技能,他时常向一些游戏男主播学习经验,“他们不会免费教我,必须要打赏,每次打赏几十元到几百元不等。”

  由于古某无固定职业和稳定收入,靠打临时工的收入远远不能满足古某的游戏高手梦,于是他便开始四处寻找盗窃的机会。曾经,古某一次意外盗得一张银行存折时,发现取款密码竟写在存折上,抱着试一试的态度,古某去银行轻松取得6000元。

  尝到甜头后,古某多次入室盗窃,着重盗取银行存折。目前,古某已被大足警方依法刑事拘留,古某父母已将被盗窃款全额赔付受害人,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醒,市民要妥善保管好银行存折、银行卡,取款密码不要设为易被破译的号码,更不要将密码写在存折上或卡背面;为避免银行存折、银行卡遗失或被盗,建议将银行存折、银行卡、身份证等分开存放;一旦发现银行卡被盗,请第一时间挂失和报警。

  同时,民警提醒网络打赏也要量力而行,千万不要为了满足虚荣心,而从事违法活动。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王梓涵 通讯员 刘洋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